close

首圖.JPG  

上次Kevin為大家解答氣墊粉餅的各項使用疑問,但我收到有更多的同學反應:

 

◆「瘋狂出油的大油肌也適合用氣墊粉餅嗎?」

◆「我真的非常容易脫妝怎麼辦?」

◆「我的工作需要常在外奔波,這樣氣墊粉餅也適合嗎?」

◆「老師,我害怕這種光澤感,看起來很像油光!」

◆「我喜歡上完妝是乾爽的膚觸!」

只要妳有以上的困擾跟疑問,這時候,有一個底妝,其實更適合妳,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可以快速完妝、又持妝的老朋友──粉餅!

 

Q:粉餅的特性是什麼呢? 

A

粉底表格1.bmp 

(1)攜帶方便,快速完妝:粉餅最大的優勢,就是攜帶方便、完妝快速,很適合容易出油的肌膚快速完成底妝,創造偏霧面的妝感。

(2)定妝也能用:上完粉底液/BB霜/CC霜/粉底霜,也可以少量壓上粉餅或刷上粉餅加強定妝。

 

 

Q:粉餅要怎麼用才對?用裡面附的海綿?還是現在流行的粉底刷?

 

A兩者皆可,但是兩者的妝效是不一樣的。

粉底表格2.bmp  

DSC09324.JPG  

(這種扁平刷的粉底刷,適合沾取粉底液、粉底霜等液狀質地用的,不適合沾粉餅)

 

DSC09330.JPG  

(這種平頭式的刷毛,才適合刷粉餅,同時也能用濕的粉底液,乾濕兩用)

 

 

Q:那如果使用海綿沾取粉餅,怎麼用才對呢?

A說到這個,Kevin常常看到好多女生在用海綿沾粉餅的時候,好像挖土機在挖土般的猛挖,這樣是不對的喔,而且非常容易沾取過量,造成妝感過重!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1)利用大拇指和中指將粉餅海綿握成U形。
(2)將海綿以翹翹板方式左右來回沾取粉餅。
(3)再將海綿於臉上輕輕按壓。

 

Q:那如果使用粉底刷搭配粉底刷,又該怎麼用?

A使用粉底沾取粉餅也是有技巧的,把粉底刷輕輕放在粉餅上,輕輕的360度轉一圈,粉底刷就會均勻沾附粉末了。

 

 DSC09139.JPG  

 (好的粉底刷,能輕易均勻沾附粉餅的粉末)

 

Q:使用粉底液之後,還可以再用粉餅嗎?

A可以,這時候再使用粉餅,就是作為定妝的效果。有兩種用法:

(1)   有定妝效果,遮瑕力也能提高:使用海綿,輕輕薄薄的按壓一層粉餅就好。

(2)   有定妝效果,妝感維持清透的妝感:拿一支蜜粉刷,沾取粉餅,輕輕掃過全臉即可。

DSC09155.JPG  

(利用蜜粉刷沾取粉餅定妝,能創造比海綿更輕透的妝感)

 

Q:如果我希望底妝遮瑕力好、又很持久不脫妝,也可以用粉餅完妝嗎?

救救傳明酸粉餅.JPG  

 

A如果妳不介意看得出有一點妝感,希望底妝遮瑕力提高、又持妝,這邊教大家一個「三明治底妝法」

利用一層層的粉體彼此的緊密結合,達到不易脫妝的效果。就像三明治層層的夾心結合在一起,所以叫做三明治底妝。

《步驟1》:先上完在粉底液與遮瑕。

《步驟2》:全臉輕輕刷上薄薄的透明蜜粉。

《步驟3》:再用粉餅輕輕按壓薄薄的一層就好。

 

Q:老師自己有沒有使用粉餅的獨家祕技?

A跟大家介紹Kevin幫模特兒畫雜誌妝,最常使用的技法:「拋光」

這個原理有點像幫汽車拋光打蠟,藉由粉底刷跟粉體之間的磨合,讓底妝的厚度更薄透、有光澤、撫平粗大毛孔,底妝也更服貼。

《步驟1》:全臉已經上完粉餅。

《步驟2》:選一支平頭型粉底刷或是鬆軟蜜粉刷不需要再沾取粉餅

DSC09329.JPG  

(平頭式粉底刷很適合來拿做拋光使用)

 

《步驟3》:在T字部分等毛孔比較粗大、容易出油的部份,以刷子輕輕在皮膚上畫圈圈。

 

 上妝手法(濕).jpg  

(以劃圈圈的方式進行拋光)

 

 

 

使用示範產品

BeautyMaker.傳明酸美白防曬柔膚粉餅SPF50+**

BeautyMaker.美肌修修無痕專業粉底刷

手機版,點進這裡看更多 http://bit.ly/1iswC2L

電腦版,點進這裡看更多 http://bit.ly/1L0skN1

 

氣墊粉餅解答篇  http://kevinzhoutw.pixnet.net/blog/post/436319530

想知道更多最新美妝訊息,立即在Instagram上搜尋《Kevin老師》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