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15-465-3-VnUN0.jpg  

夏天來了,如果妳是會自己動手除毛的人,還有對除毛充滿疑問的人,記得要把這一篇存起來!

 

Q除毛最佳的時機?

A晚上洗澡的時候最好,因為蒸氣讓毛孔張開,除毛比較容易。

加上如果選擇拔除的除毛方式,皮膚多多少少會處在微發炎、紅腫的狀態,但因為馬上就到了就寢的時間,睡眠中會有利於皮膚自行的修復。

 蓮蓬頭.jpg  

 

 

Q除毛會讓毛髮會來愈粗嗎?

A放心!不會變粗的。

除毛完後會常常有毛髮變粗的錯覺,那是因為除毛的時候,把毛髮頂端比較柔細的部份刮除,產生了一個橫切面,摸起來就會刺刺粗粗的,讓你誤以為毛髮變粗。

除毛迷思-01.jpg  

(左:毛髮原本的樣子,愈頂端愈細;右:刮除毛髮後,產生一個切斷面,摸起來會刺刺粗粗的。)

 

Q除毛前的注意事項?

A皮膚有過敏、傷口、紅疹、曬傷等等的情況下,都不適合除毛,以免給皮膚二度刺激。

 

Q除毛後要怎麼保養?

A

(1)   冰敷。

(2)   可以塗抹蘆薈凝膠達到鎮靜的效果。

(3)   除毛後的第2~3天,記得溫和的去角質,可以避免新生的毛髮往內倒插生長,引起毛囊發炎、凸起變成紅紅的小疙瘩。

去角質.jpg   

 

 

Q除毛有什麼技巧?

A

(1)如果是刮除的方式:記得除毛刀的移動方向,要逆毛髮生長方向慢慢的移動。

(2)如果是拔除的方式:先把較長的毛髮修剪,修剪到大概剩1公分的長度,再拔除,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vin老師 夏季 除毛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