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主圖.jpg  

香味很抽象,很難正確的去描述出每個人的感受,覺得好不好聞更是因人而異,所以Kevin建議大家:如果要買香水,最好實際去試一次!

 

【香水的特性】

香水有前調、中調、後調三階段的變化。

◎前調:剛噴灑的5分鐘內。
中調:噴灑後的5分鐘~60分鐘。
後調:最後留下的香氣,通常後調都是比較沉穩的木質調或麝香調。

 

【同一款香水,在每個人身上聞起來都不一樣】

皮膚會分泌皮脂,加上流汗,每個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點自己的體味,加上每個人的體溫不一樣,香水揮發的速度也不一樣。

所以,噴香水很有趣的一件事:同一款香水在不同人的身上,聞起來也不太一樣!

所以你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覺得偶然在別人身上聞到一款很好聞的香水,但是自己買回來噴了之後,卻覺得還好!

所以,以下教導大家如何選到自己喜歡的香水!

甚至,環境的溼度跟溫度,都會影響聞起來的味道!

 

【怎麼試香水?】

(1)《不要噴的當下就決定》:記得嗎?因為香水有三個香調的變化,所以你可以先噴一點在手腕上,去逛街走走,過一兩個小時後,再次確認這瓶香水散發出來的香味,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2)《不要只噴灑在試香紙》:

試香紙.png  

賣香水的專櫃都會附上試香紙,試香紙的好處是,可以讓你一次就試到很多香水。但當你試到覺得比較適合的款式,在下手購買之前,記得還是要噴在手腕處再次做測試。

如同前面所說的,這是因為每個人體味跟體溫的關係,你會發現香水擦在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跟噴在試香紙上的味道,兩者是不太一樣的。

(3)《不要摩擦》:有些人噴灑在手腕後,就習慣兩個手腕相互摩擦沾染,這個動作會破壞香水的香芬結構,你有可能會無法正確聞出這瓶香水的前、中、後調喔。

 

加入KevinInstagram http://bit.ly/1LwoEQe

加入Kevin老師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r.Kevin.0907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