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PNG  

過年大魚大肉,冰箱剩的年菜、食材都吃不完,今天Kevin要當「主廚」,教你利用一些冰箱剩下的食材,用超簡單的做法,一次就可以完成「美人魚」+「蛤蠣豆腐湯」,15分鐘快速端出「一菜一湯」,而且非常符合過年過節「年年有餘」的氣氛,而且這兩道料理都是超低熱量、高蛋白、不發胖!

 

《材料》
鯛魚片 (處理好的鯛魚片用來做料理非常方便,不太會處理魚料理的同學都可以試試看)

鯛魚片.jpg  

青椒、黃椒、紅椒 (缺少其中一樣也沒關係,三種都有是為了配色更好看!)

  (切成蔥花)

薑絲 (用嫩薑就可以了,還有過年大吃大喝,多吃一點薑可以消除胃脹氣)

板豆腐 (如果家裡有的是盒裝的嫩豆腐,或是煮火鍋的凍豆腐都可以)

豆腐.jpg  

蛤蠣 (記得要吐沙吐乾淨喔)

《調味料》

胡椒

(因為海鮮已經相當鮮美,所以可以省掉味精,更健康!)

《做法》
(1)以滾水煮蛤蠣,蛤蜊煮熟後,先取大概半碗的湯汁,可作待會拌炒鯛魚片的高湯用。


(2)將青椒、黃椒、紅椒切絲備用。

(3)熱油煎鯛魚至兩面呈現金黃色,呈盤備用。

煮1.JPG  

(4)將青椒、黃椒、紅椒,加進半碗蛤蠣高湯、鹽、胡椒拌炒。

煮2.JPG  

(5)拌炒好後鋪平在煎好的鯛魚上,色彩繽紛漂亮的「美人魚」就完成了!

煮3.JPG  

(6)在剩下的蛤蠣湯內加薑絲、板豆腐、少許鹽,煮滾後再灑上蔥花,超低熱量又鮮美的蛤蠣豆腐湯也完成了!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