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場的是一位重金屬搖滾歌手!這是誰??



哈哈!重金屬搖滾歌手是我啦!
不過,這樣“瘋狂”之後,我的腰真的痛得快要斷掉了!


其實錄影的前一天我的腰傷就復發了,錄影開始前還在戴護腰,行動遲緩得像個老人家。但是為了節目效果,我拼啦!不過看看拼命之後後果,看來這命還真的不是拼著玩的~

今天要告訴大家基本的防曬知識。

但是!我們的來賓和主持人還是出了錯!所以,那就不要怪我嘮叨,重複重複再重複一遍嘍!

 


Kevin老師開講啦!同學們仔細聽~~




紫外線中對肌膚有害的輻射波長分別是UVAUVB,以及UVCUVC在到達臭氧層時就被吸收掉了,只留下UVAUVB會對肌膚產生曬傷和老化的影響。我們經常見到的防曬產品,外包裝上都會標有
SPF係數PA

 

SPF係數主要是用來防禦UVBSPF後面的數位代表塗抹產品後能延長肌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時間的倍數。比如,我們塗上SPF15的防曬品,就會延長10分鐘的15倍,也就是說,150分鐘後,你的皮膚才會被曬紅。所以SPF值越高,越可以延長皮膚被曬紅的時間。但是10分鐘指的是一般肌膚被曬紅的平均時間,如果你的皮膚很薄很白,只要5分鐘就會被曬紅,那麼你擦上SPF15的產品,被延後曬紅的時間就是5*15=75分鐘。也就是說你75分鐘後就要補擦防曬了。

 

PA(歐系產品可能會標準IPD值,英國會以星號表示)代表的是對UVA的抵抗力。PA後面的+號越多,表示防禦能力越強。

 

另外要注意的是,最好出門前30分鐘就塗抹上防曬產品。還要注意減少曬太陽的機會。不要誤以為擦了防曬品就可以拼命曬太陽。很多國家都規定防曬包裝上的標示不能超過SPF50,原因就在於很多人認為擦了高係數的防曬產品,防曬效果也會加倍。但是其實到了SPF60,它的防曬遮蔽效果跟SPF30只差2%而已。

Kevin老師傳授:防曬品怎麼塗?

平時在擦防曬的時候,分量大概取一塊錢大小這麼多。

把防曬產品從臉的中間開始向兩側推開。



鼻子的地方也要輕輕拍打上防曬產品。

還有嘴唇周圍也要擦,那裡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不要忘記耳朵後面,和脖子也需要防曬。

最後別忘了還有眼睛周圍也要防曬。

 

很多女生會問,我在彩妝前擦了防曬,那我到時間要補擦防曬了該怎麼辦?一種方法是你可以利用帶有防曬係數的彩妝品,比如說防曬粉餅來幫助補擦防曬。另外,你也可以用戴乳液的濕紙巾輕輕把彩妝擦掉,再補擦防曬,再把妝補上。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防曬的基本知識啦。雖然基本,但是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女生會像我們的主持人和來賓一樣,有很多誤解與迷思。那就趕快把這些內容記起來,做好防曬,保護好自己的皮膚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吧!按個讚就可以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