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 2010年絕對熱門的春妝畫法

主持人:心湄姊

來賓:Kevin老師,小凱老師,小小瑜,花花,莎莎,麻衣

 


一年過得超級快,跨完年後就是春天了。以往春妝都會有許多繽紛的色彩,一不小心就會讓眼妝變得過於突出。今年春天非常流行粉嫩的春妝,像是淡淡的藍綠色、粉紅色、琥珀色、紫色等,要怎麼畫才會美?聽聽Kevin老師說!

 

問題:今年流行的寶石光澤的珠光眼影色,不能畫在眼睛的那個部位,否則會變成拋拋眼?

1眼頭、2眼中、3眼尾,選一個吧!

 

答案揭曉~~~是3眼尾!為什麼呢?

1. 眼頭→OK眼頭凹的人,看起來容易感覺憂鬱;適合把珠光色使用在眼頭,看起來比較膨、比較明亮。

2. 眼中→OK亮粉打在瞳孔上方、眼睛正中央的位置,就好像有一個光點,會讓眼睛有立體的效果;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能太往兩旁擴散。

3. 眼尾→NG很多東方女生有眼尾下垂的問題,如果在眼尾再使用珠光眼影,就會讓下垂變得更明顯。

 

莎莎答對啦!就讓Kevin老師替她上妝吧。老師選擇了一款有寶石光芒的眼影,而且對於初學者還有附贈圖解眼影教學喔!

 

看看~真貼心!分別有A.B.C.D四個顏色。A是打亮色、B是中間色、D是寶石色、C是深邃色;讓眼妝初學者一看就知道怎麼使用。建議使用內附的刷具上眼影,不要用指腹沾取上眼影喔。

 

1.   先用刷子沾取A打亮色,在手背上輕輕刷掉餘粉後,輕刷在整個眼窩。

2.   使用指腹沾取B中間色,疊在眼摺的位置。

3.   左眼也是以同樣的方式來打層次。

4.   莎莎的眼部輪廓變亮囉!

 

1.   用最細的海綿棒,將D的陰影色用橫向的刷法加強在睫毛的根部;不使用眼線液,這樣眼妝看起來才自然。

2.   輕輕堆疊,加強眼神的深邃感。

3.   B中間色畫在下睫毛的根部,整個下睫毛都要作些微的暈染。

4.   使用刷具海綿的尖端,沾取D陰影色,以點的方式輕頂在睫毛的根部

5.   從眼頭到眼尾順向點睫毛根部,更加強眼線感。

 

1.   用指腹沾取D寶石色,在眼球最凸起的位置輕輕拍上去;往四周漸漸的暈開,範圍不要太大。

2.   眼頭凹的人,也可以在眼頭部位點上D寶石色。

3.   心湄姊問到,寶石色要點到多高?以莎莎的眼睛來示範,高度不要超過眼凹的位置,效果才會剛剛好。

4.   看!這樣眼睛變得好立體。

 

眼影畫完了,接下來重點就是睫毛膏啦!

1.   先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

2.   再利用方形的睫毛膏刷頭,先順著睫毛生長的方向刷拭、拉長睫毛,讓睫毛看起來根根分明。拉長之後再上一層,把睫毛膏打直,利用刷頭頂端輕刷睫毛根部,利用睫毛膏加強內眼線效果。

3.   再加強刷拭下睫毛;看起來根根分明、又纖長。

4.   左右眼相比是不是放大很多呢?

 

Kevin老師又要出問題囉!注意囉!

問題:莎莎畫上琥珀金棕色系的眼妝後,在唇妝部份應該挑選粉色系、橘色系、還是裸膚色系呢?

 

答案揭曉~是帶點粉的橘色

1. 裸膚色→NG裸膚色會給人不好親近的感覺,有距離感;雖然很時尚,卻好像不夠優雅、不夠甜美。

2. 粉紅色→NG嫩粉色口紅不適合膚色深的人,如果硬要畫看起來膚色會髒掉。

3. 帶點粉的橘色→OK也很適合東方女生,能襯托膚質。

 

1.   給小小瑜使用的是偏粉的橘色口紅

2.   先用唇刷沾取口紅之後,先在下唇輕刷。

3.   帶一點粉嫩的橘色,在平常沒有化妝的時候也可以擦;小小瑜的雙唇變得很漂亮。

4.   唇膏的保濕度非常的好,會加強雙唇的光澤感。美!美!美!

 

示範完2010流行的春妝,接下來就是要告訴大家2010時尚流行元素啦!大家都說要跟流行,但說不定去年春天流行的元素,可以再度拿出來回收再利用喔!

 

麻衣身上的灰色雪紡紗洋裝,其實很挑人穿;雖然說灰色是新的安全色系,但如果當天氣色不好、妝容不夠完美,就很容易看起來成熟。這時候就要靠配件來改變一下啦!

利用大面積的粉嫩配件,如鵝黃色蝴蝶結腰帶,整體搭配就非常有春天的氣息。或是搭配灰色可手拿可肩背的小包,或是黑色鏈帶包,都有不同的感覺。

今年純白色非常的當紅,尤其是加入不規則剪裁的白色單品相當受歡迎,有點解構主義的味道。花花穿著純白的大衣,由於大衣非常挺且肩線內縮,看起來肩膀變得比較窄、比較瘦削,心機是不是很重?但最心機的地方是在脫下大衣後…噹噹!淺綠色的雪紡紗無袖連身洋裝,背後還有縷空的設計,太太太美啦!今年綠色是春裝的主流色彩,從非常淺、非常輕的綠色,到個性感十足的軍綠色,都可以試試看。搭配裸膚色的鞋子更美。

再搭配一個肩背包,美到冒泡!

要怎麼用秋冬的衣服展現早春的氛圍呢?先把厚重的皮衣脫掉,再將袖子變短一點、胸前的圓領釦子稍微打開,不要把自己包得太緊;露出內搭蕾絲展現多層次搭配。外搭一條充滿春天花朵氛圍的圍巾,加上粉嫩色系的包包,一樣也很好看!

可以利用鮮豔的正色系服裝,像是紫色、橘色,穿出復古的味道。像莎莎穿的這件是假兩件式洋裝,也可以將肩帶放下來當作洋裝。(不過現場的來賓看到這樣穿都超害羞的,連莎莎也是)

利用鮮豔的大色塊絲巾,搭配出春天的感覺。可以把絲巾放在背心內,就好像是原本的洋裝感覺;或是在外面綁個領結,搭配變得比較豐富,很好看。

和剛剛把肩帶放下來的害羞搭配相比,胸前搭配領結再放肩帶,是不是顯得美多了?

小花絮
排在花花後面介紹的小小瑜,實在是太弱勢了,被心湄姊戲稱「該怎麼辦?」,讓全場都笑到不行,哈!


使用產品

寶石炫彩眼盒#04、魅幻纖長睫毛膏 、晶潤保濕口紅#BE-187 (all by Coffret d'or)

搭配服裝
麻衣
灰色連身洋裝by DKNY 
灰色肩背方包by miumiu 
花花
白色風衣、淺綠色洋裝、金色肩背包all by Burberry 
小小瑜
連帽皮外套、米色長罩衫、咖啡色內搭長裙、米色包包all by LOWRYS FARM 
莎莎
橘色假兩件式洋裝by BCBG 
橘色露趾高跟鞋by Robin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