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jpg

馬上要跨年了!

工作外還要參加朋友聚會!

我想到這些心裡超級開心!

但是長時間的壓力、三餐不定時,

再加上睡眠不好,沒時間運動,

我都覺得我最近的狀態很不好!

常常全身痠痛不舒服,

臉和身體還容易浮腫鬆垮!

自己按摩淋巴的時候,

摸起來都有一顆顆的,很不暢通。

IMG_1658.JPG

 

沒想到居然無意間讓我發現了這個!

它真的是目前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美顏去水腫神器!

我還記得第一次,當它觸碰到我的那一刹那,我整個人舒服到竟然打了個冷顫!

老师1.jpg

我的“救命恩人”就是它啦!

Panasonic的溫感彈力按摩板

IMG_1659.JPG

別以為它是普通的刮痧板。

它的設計更加貼合人體曲線,如下圖:

美容点.jpg

A區域,可以用在額頭、眼周

B區域,用在肩頸

C區域,用在下顎、口周

D區域,用在臉頰、身體

別看小小的它,卻是一台全身都可以用的美容儀!

 

而且這款溫感彈力按摩板還增加了2段式的溫度設定,以及震動節奏模式。

按摩觸點的部位,也配合溫度設定,採用的是易傳達溫感的鋁材質。

高溫大概可以達到40℃,低溫約37℃。

有溫度,有震動(力度),這比純手指按摩要舒服多啦!

模式拷貝.jpg

通常,如果我最近頻繁熬夜,又缺乏運動,

臉就會浮腫,身上也會覺得痠痛不舒服。

這是因為熬夜、三餐不定、缺乏運動,

這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導致了身體淋巴循環不暢。

 

什麼是淋巴循環不暢呢?

我們身體有兩條貫穿全身的循環系統,一條是血液循環系統。

它負責將營養和氧氣輸送到全身。

另一條就是淋巴循環系統,它負責將身體代謝廢物代謝排出。

身体循环图拷貝.jpg

因為淋巴管和血管不同,

它沒有類似心臟這樣的“壓力泵”,所以淋巴液的流動是很緩慢的。

舉個例子,大腿處的靜脈流速,1分鐘可以達到9米,

而同樣位置的淋巴液流速1分鐘大約就只有幾十釐米。

淋巴液循環不順暢,就無法通過回流排出水分和廢液毒素,

就容易引起臉部甚至全身浮腫,膚色暗沉、脂肪堆積等問題。

加速淋巴液循環,主要可以通過肌肉運動來加速,所以運動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但是當條件不允許,缺乏運動的時候,

就需要藉助外力對肌肉進行運動,也就是按摩啦!

老师3.jpg

不過,要注意的是,

淋巴順通按摩跟一般按摩不同的是,

要順著淋巴結的走向疏通。

淋巴分布图拷貝.jpg

頸部側面有頸部淋巴結,這裡堵塞,容易出現雙下巴,

當腋下淋巴結阻塞則容易導致肩膀痠痛。

腹股溝淋巴結阻塞,容易引起下身肥胖。

膝蓋後方淋巴結阻塞則容易令腿部浮腫,肥胖。

鎖骨下緣這裡是淋巴液的最終出口,

所以臉部和頸部的按摩路徑最終都是要彙聚在這裡,

按摩的順序就是從上至下,最終彙聚在這些淋巴結處,

 

耳朵上緣,髮際線附近到耳後,

按起來會有點痠痠的感覺,這裡是耳下腺淋巴結,

如果堵塞了就容易出現面部浮腫,

時間久了還容易加速臉部皺紋的產生。

脸部按摩图.jpg

配合溫感彈力按摩板,如果是臉部和頸部的按摩,

你可以利用C區域卡住下頜線,從下巴位置出發滑動到耳下

 

  1. 利用A區域,從眼下出發滑動到耳朵上緣;再從鼻翼出發滑動到耳前;最後從嘴角出發滑動到耳前,再繞到耳後。
  2. 利用D區域,從“三八紋”位置出發,貼著臉部,滑動到耳前。
  3. 還是利用D區域,從耳後出發,沿著後頸滑動到肩膀。
  4. 繼續從耳後,沿著側頸滑動到鎖骨窩。
  5. 最後用C區域卡住鎖骨,從喉部出發,滑向鎖骨窩,並且用B區域按壓鎖骨窩上下。

每個動作都重複3-5次。

老师试用2.jpg

臉部的按摩,可以搭配日常的護膚保養品一起使用,

也可以配合Panasonic的蒸臉器一起使用,

可以軟化皮膚,讓按摩的效果更好,

也可以達到邊按摩邊給肌膚補水的作用。

 

 

每天洗完澡,趁身體微熱的時候,可以利用溫感彈力按摩板來做按摩:

IMG_4371_副本.jpg

  1. 沿著上臂內側滑動到腋下
  2. 沿著側腰從腋下滑動到胯部
  3. 從臀部下緣開始,沿著腿後側滑動到膕窩(膝蓋後側)
  4. 從腳後跟沿小腿滑動到膕窩(膝蓋後側)
  5. 從膝蓋沿著大腿滑動到腹股溝

也是每個動作重複3-5

 

WeChat 圖片_20191202133721.jpg

上面的按摩步驟,雖然看起來很多步,

但是其實全部完成也就是五六分鐘。

因為溫感彈力按摩板帶有溫度和力度,

再配合正確的動作和按摩區域,僅僅這五六分鐘,

就可以大大提升淋巴液以及血液的循環,讓全身的代謝加速起來。

老师试用1.jpg

而且溫感彈力按摩板小小的一個,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電壓也沒限制,是海外+國內兩用的充電電壓。

 

所以我現在都會隨身攜帶一個,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就拿出來按按!

年底很辛苦的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困擾呢?

辛苦了一年,不妨也獎勵自己一個溫感彈力按摩板,疼愛自己一下吧!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