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約莫七點了,天色漸暗,大家一看到我都紛紛問候說辛苦了!我
一點都不覺得,班機延後三十小時抵達,這中間先是停飛,又重啟航
班,再延誤起飛,班機接不上,颱風天裡一堆人為我著急調機票,最
後還是到櫃台跟人大吵一架才要到長沙的機票,這中間的心情轉折,
都擋不了我想要把腦中想法實踐的動力,這次的題目是化繭為蝶,我
腦中早就將每位快女變成各種不同的蝴蝶,從台灣帶了兩大箱的道具
,我一點都不覺得累,非常舒坦,我要上工了!






一到會場,Elle的主編曉雪給我一個大大擁抱,他為了快女與愛了女
生的合作,用了許多苦心,人瘦了不少,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感覺
是那麼的熟悉,我經常看她的部落格,網路讓我們距離變得好近。


惜君與黃英兩人先走進來,我事前從網路與媒體報導認識快女,面對
面看到本人時,還是想了好一回兒,不出幾秒,心裡就說出了︰對!
她就是唱南海姑娘的惜君,另一個像精靈般就是唱娜魯灣情歌的黃英
。宵雲也走進來了,電視上人比較酷一點,本人像個學生,非常有禮
貌。

劉惜君:
惜君的五官真是沒話說,非常立體比例又好又非常對稱,對很多彩妝
師來說是一張好的畫布,我們倆都是南方人,她說常在電視上看到我
,挺開心的。她人都很坦率,我從網路上看到她時,水汪汪的大眼睛
讓我一度以為她是雙魚座,沒想到他是金牛座!有記者問我惜君最重
要的彩妝品是什麼,我說是睫毛膏,她在一旁歡呼說,上次有問到荒
島一定要帶的彩妝品,她也選擇是睫毛膏,兩個人忍不住擊掌!哈哈
哈。

她的長相很甜美,她甜不是很小女孩的甜,而是有一種沉穩的、浪漫
的甜,是比較像小女人的甜,我用熱情的桃紅色來表現。她的條件非
常好,一般東方人都有眼睛泡泡的問題,她完全沒有,妝容非常好發
揮!這次用桃紅色加強在雙眼皮的褶部,淺棕色掃在眼尾,藍色眼線
筆勾畫下眼部的身材,就像是森林中的蝴蝶精靈般。



惜君膚質好,比例勻稱,五官立體



我們工作時,曉雪也沒休息,非常關心大家。



送給惜君的書,她當場就很認真研讀了。

黃英:

黃英個兒小小的,一走進就ㄉㄚㄉㄚㄉㄚ的,活蹦亂跳地,大家都忍
不住圍上她,編導請她配合什麼都願意,她還問編導說,可不可以不
要叫Kevin老師,叫中文凱文老師好嗎?我在一旁內心OS,當然好,
怎麼叫都好的,真可愛。

黃英的個頭不高五官卻沒有這種感覺,眼睛非常大,我想挖掘她的另
一種面相,給她更多小女人的氣質,就像一隻剛剛蛻變遊走在花叢中
的小蝴蝶,對周遭事務感覺到很新鮮。妝容上,要特別加強眼尾的睫
毛放大眼睛,預計黏上三層假睫毛。當黏上第一層時,她的眼睛就一
直眨啊眨,感覺她不是很習慣,她說好重喔!聽到還要再黏第二層,
眉頭皺了起來。宣傳鼓勵她試試看嘛!蠻擔心她的感受,她也沒回話
。再黏上第三層時,她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又不斷摸著假睫毛,點點
頭說,嗯,不錯,大家才寬心的笑了!



黏假毛時,她的心情有點不安,黏完後看到效果就開心了。



黃英一來大家就圍著她,她很俏皮拿著道具就往頭上戴。



看到完成的造型,黃英很開心。


李宵雲
戴著黑匡眼鏡走進來,以為她很酷,沒想到非常有禮貌,我覺得她的
潛質無窮,就像是一杯加了很多牛奶的卡布奇諾,看起來沒什麼,喝
到嘴裡有很多層次的味道。我很刻意不在她的臉上加許多顏色,從底
妝到眼妝都是最自然的顏色,就連眼線都只有在睫毛根部一點點,唇
蜜也沒有加,這種妝容若是本身的特質不夠明顯,很難展現,但宵雲
真適合!畫完後眼睛的英氣盡現!

他本身有捲髮,我希望把他的氣質完全表現,請髮型師Peter把她的頭
髮梳得非常貼,為了達到薄薄貼住的效果,Peter非常仔細將全部的頭
髮都夾平夾順兩次,很仔細的喔,再塗上髮膠梳平,我想讓他的氣質
不那麼中性,在頭上黏了一隻皮革的蝴蝶。一旁的莉娜俏皮地說,他
的髮型像周潤發,霄雲也很逗地得固意扁嘴,惹得大家開心地笑了。



完全不化妝時,宵雲也有自己的特質。



要把宵雲的頭髮完全貼平,要先非常仔細把頭髮夾平。



拿著書,卻聽到莉娜逗她,扁嘴回應。


江映蓉:
我要跟大家說映蓉真的減肥成功了!我第一看到她就覺得她瘦了,腿
顯得比例很好。她說她跑步減肥還拐到腳,真辛苦!她非常有禮貌,
就連站在一旁的助理她都很周道的打招呼,聊天。因為這個月比賽生
活壓力大,讓她皮膚狀況不是那麼好,問了很多保養的問題,我建議
她要重視清潔,一定要把妝卸乾淨,手法要很輕柔,不要很用力隨便
搓搓就交差了事!她笑了。我看得出來她很累,蠻想睡覺的,但態度
還是那麼好,臉上帶著微笑,真的很貼心。

我覺得她最大的特色是唇,非常飽滿有型,眼睛也挺大的,這次我用
今年很流行強調下眼線和下眼影,來放大她的眼睛,這樣也能調整她
的臉型,讓比例更纖細。嘴部這次就以裸唇來搭配,但我覺得以她在
舞臺上那麼有爆發力的唱法,不論是重視眼妝或唇妝都很適合她,她
很像是蟄伏在一旁的動物,隨時準上場發光發熱。 



映蓉最近生活壓力大,肌膚有點小狀況,她很認真與我討論各
種肌膚問題,對書裡的內容也很好奇。



我拿帽子為映蓉戴上時,她驚呼剛就想說,這頂帽子是她的。



映蓉很開心的笑。


談莉娜:
老實說,莉娜是我到長沙前印象最深刻的選手,她的印度舞蹈、凸出
的五官都讓人難忘,到現場她卻很低調,悶悶的,不講話。我問她,
怎麼啦!她說肚子餓,看著旁邊的工作人員在吃巧克力棒,拿來給她
吃,立刻眼睛亮起來,心情就跟著開朗了!非常會搞笑,還一直餵我
吃東西,我說她具有女周星馳的潛力,應該朝那方向發展看看。她跟
我一樣都是處女座,真性情,表裡如一。

 莉娜健康的膚色給人一種陽光般的性感,特別是大笑更能展現出她天
真無邪的女孩特質,(其實她搞笑的樣子,更像小男生多一點)。妝容
我以金色和咖啡色是主,膚色一定要展現出健康光澤肌膚,在眼尾處
黏上一隻蝴蝶,水鑽是一顆一顆黏上去,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



一開始莉娜還是悶悶的。



幫她一顆顆水鑽黏上去時。



吃過東西後,莉娜心情好了,一直逗髮型師。

鬱可唯: 
可唯在樓上選歌,最後才走下來,大家都在工作沒人敢大聲叫她,只
有我內心,啊啊啊啊啊,她剪頭髮了,原先預想的髮型要改改了,假
髮束做的蝴蝶結恐怕不能用了,好險她甜美的特質還是不變,讓我創
作的靈感源源不斷,我想要她變成辣眼甜唇般的芭比娃娃。 她給人一
種棉花糖的甜,我要用藍色的眼影和桃色的腮紅,讓她變得粉粉嫩嫩
的,就如一只快樂飛舞的粉蝶。為了讓她眼睛變得更大更圓,我在下
眼線的下緣再用白色眼線筆創造眼緣後,再黏上假睫毛,不是一排排
黏,是一根一根黏,讓讓她有一雙能說話的大眼睛。完成可唯就算大
工告成了,大家有一個大合照,很開心。



我要加大可唯的眼型,變得又圓又大。 



一根根很仔細黏上下排假睫毛,這需要眼力與手巧。



我也送可唯一本書。 

今天也是快女另一個比賽,我希望大家都能表現非常好,好到讓評審
不知道誰唱得不好,最後六個人一起得冠軍!加油!



一看錶不得了快兩點了,但大家好開心,結束了。



大家加油,我在台灣為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