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子.jpg  

很多同學的手臂外側、背部,甚至到大腿,都會出現一顆顆紅紅的、咖啡色的,像粉刺或是雞皮疙瘩的小小的凸起物,很多人以為它是粉刺或是痘痘,但它的真面是叫《毛孔角化症

讓很多人即使到了夏天,都不敢穿短袖、露背裝,該怎麼解決,跟著我一起看下去。

 

Q:毛孔角化症的原因?

A:毛孔角化症其實是會遺傳的,而且通常到了青春期,症狀就會開始變明顯,所以這個症狀只能改善,或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就會不明顯,但是目前是不能根治的。

 

Q:毛孔角化症容易出現在哪裡?

A:手臂外側、背部、甚至是大腿,都是容易出現的部位。
150315-465-3-VnUN0.jpg   

Q:要怎麼改善呢?

A

(1)《適度去角質》:適度的去角質,大約一到兩週一次,有助於避免角質增厚堵塞。

去角質.jpg  

(2)《避免擠壓與摩擦》:千萬別想著要把它擠出來,那只會增加發炎、紅腫的機率。

(3)注意保濕:毛孔角化症很特別的是,當皮膚乾燥的時候會更嚴重,所以記得每次洗完澡,都要記得幫皮膚擦上乳液。

 woman-applying-hand-lotion.jpg  

(4)《選擇酸類成分》:利用酸類代謝老廢角質的特性,情況比較嚴重的人,可以向皮膚科醫師求助,狀況較輕微的人,平常可以選擇含有果酸、水楊酸、尿素的身體乳。

(5)《避免洗澡水過熱》:因為過熱的洗澡水會洗去皮膚多餘的皮脂,讓皮膚更乾燥,所以你的毛孔角化症就會更嚴重。

蓮蓬頭.jpg  

(6)《注意衣服的材質》:選擇天然的棉麻材質、較寬鬆的尺寸,通風性較好,不會摩擦皮膚,造成症狀更嚴重。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