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jpg  

有些同學,特別是家裡的年紀稍長的長輩們,只要天氣一乾冷,全身就開始這裡癢、那裡也癢,嚴重的話甚至抓破皮流血,甚至癢到沒有辦法好好睡一覺,其實,這都是冬季乾癢惹的禍!記得遵守以下對付冬季癢的對策,從今晚的洗澡水溫度開始做改變,情況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到皮膚科看診喔!


(1)《洗澡水溫不能超過42度》:因天氣一冷,相信大家會不自覺把洗澡水愈洗愈燙,小心!太熱的水會洗掉皮膚上的皮脂,讓水分流失更嚴重,乾癢當然就會更嚴重。

蓮蓬頭.jpg  
(2)《小心發熱衣》:是的,這幾年大流行的發熱衣也有可能是讓你皮膚過敏、紅腫、發癢的兇手,甚至很多人因為發熱衣而得了毛囊炎。發熱衣不是不能穿,但是記得不要24小時一直穿在身上,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至少躺在被窩裡睡覺的避免穿著睡覺,讓皮膚的毛細孔有喘息的空間。

發熱衣.jpg  

(3)《少接觸清潔劑》:洗頭、洗澡也要盡量選擇pH值中性或弱酸性的產品,因為每一次的清洗,都會在帶走肌膚原本的皮脂保護與水分。
(4)《擦上保濕乳液》:一洗完澡就要立即擦上凡士林、乳霜、乳液等鎖住肌膚水分。不過很多同學會反應:「我已經有擦身體乳了,為什麼還是很乾燥呢?」其實是因為擦身體乳最佳的時機,就是洗完澡、剛擦乾身體,趁著皮膚角質層還充滿水分的時候就要立刻擦,等到離開浴室就已經太慢了。

身體乳霜.jpg  

(5)《先擦美容油、再擦乳液》:大家都知道Kevin是小飛俠,常常各國飛來飛去,冬天到北京的時候真的非常乾冷,皮膚會乾裂到非常不舒服,如果你的皮膚特別乾裂,只擦身體乳皮膚還是很乾,可以跟著我這樣做:洗完早先擦身體用的滋潤油,再上一層身體乳,加倍滋潤保濕,改善乾裂情形非常有效!

油.jpg  

(6)《增加室內的濕度》:冬天很多室內場合開暖氣,這會讓室內空氣的濕度更低,等於加速皮膚水份的散失,建議大家多放杯溫水增加濕度,或是學我在工作室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於調節空氣中的溼度。

工作室.jpg  
(7)《棉質衣物》:貼身衣物選擇寬鬆的棉製品,避免再度摩擦刺激皮膚。

棉花.jpg  
(8)《清淡飲食》:避開辛辣、高咖啡因、重口味的食物,是讓皮膚水嫩健康的不二法門。

沙拉.jpg  

(9)《攝取天然油脂》:飲食中適度攝取堅果類,或維他命A含量豐富的肝臟、蛋黃、胡蘿蔔等,保護皮膚。

堅果.JPG  
 

更快接收美妝新品訊息,加入KevinInstagram : http://bit.ly/1LwoEQe

加入Kevin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Kevin.0907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