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化妝品哪一個最重要,我覺得底妝最重要!底妝上得好,彩妝只要一點點,人就非
常非常美。

認識一個新品牌時,我會從底妝開始試用,從妝感訴求、外盒設計、使用方式,實際瞭解品牌
的想法,通常都能很真切知道這個品牌經營內涵。

眼神失焦的算命仙

 

 

 試用時,我會在指腹間搓揉仔細感受粉體大小,有時候眼神會失焦、眉頭深鎖,模樣有點像是
算命仙掐指算時辰,哈哈哈!有時候會過於安靜時,讓旁人不知措,以為我怎了;接著我會抹
在手背上,去觀察遮瑕力、延伸性及細緻度,兩者比較差異性,我有一隻手的手背,經常試用
,膚質與膚色明顯比另一隻手好!

 

試用在臉上最準確

多年的彩妝經驗與試用心得相應證後,我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判斷粉底好壞,但就一般使用者,
我建議直接在臉上試用最好。現在粉體功能越來越強,試粉體時,不只試色,還要測試功能,
像是遮瑕、控油、保濕等等,有些方便的方法,像是在臉頰或者脖子等處,都不能很準確的感
受這些功能。

 

 

 選擇適合粉底

  很多人會說哪一款粉底好用,我覺得每種粉底都有其特長,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膚質、需求、
生活型態等等,只要是適合自己的都是好粉底。以下跟大家分享我最近試用的粉底,也貢獻一
些個人的使用秘訣。


創造精緻持久妝容

品牌:GIORGIO ARMANI
品名:保濕艷光粉底SPF15

容量/價格:30ml /NT$1700




這個品牌的粉底液,在色號選擇方面相當多,我使用粉底時,習慣直接以指腹上妝,想要薄透
效果,輕輕推勻在臉上,想要有遮瑕效果時,就以輕拍方式。這款粉底延展性不錯,只要以極
少量就能全臉推勻,遮瑕力也不差,像是淺的痘疤,只要重複按壓幾次,視覺上就幾乎看不出
來,全臉約有
60%以上的遮瑕效果。

本身質地偏保濕,上完妝後,臉會因為充滿水分變得很亮。我習慣打底後以雙手稍微搓熱,手
掌服貼在臉上,輕輕按壓讓妝更為服貼。若想要以蜜粉定妝者,一定要先以面紙全臉輕輕按壓
,再定妝,避免底妝過濕,出現粉不勻稱。


完美約會不出錯

 

 

品牌:BeautyMaker
品名:魔法光快捷粉底筆
容量/價格:4.5g/NT$300


筆狀產品掌握度高又便於攜帶,打底時,只要輕畫兩道,再以指腹按壓,出門在外使用輕鬆自
在!


台灣女生常掉妝部位除了T字部份外,易乾燥的眼睛下緣也經常需要補妝,若是使用粉餅很容
易越補越乾,會顯得斑駁脫屑,此時以粉底液補妝會比較貼妝自然。技法上,我建議先以粉撲
擦去殘妝,在想要補妝的區域,畫過
2-3次後,以指腹輕輕推勻。若是需要遮瑕時,可以重複上
述動作,盡量以拍打按壓取代推,增加遮瑕力。


這款產品為補妝所設計,容量上不像一般粉底產品來得多,直接作為打底有點可惜;在選擇搭
配的底妝產品時,兩者色澤要相近,與自己肌膚色澤相同最好,補妝才不會突兀。


糖瓷娃娃大變身

 

 

品牌:PAUL&JOE
品名:糖瓷無瑕透亮粉餅
容量/價格:8g/NT$1650元




這個品牌過去在粉底中加入五種金粉,現在提升為九種金粉。金粉其實就是具有折光效果的粉
體,在燈光照射下發揮散射效果,以「障眼法」法自然透明遮飾。此款商品中再加入能填平毛
孔的柔焦粉體,具體將毛孔填平,雙重遮飾效果下,粗大毛孔肌膚,也能獲得良好的修飾效果


在技法上,為避免由霜狀轉為粉狀妝感不一,上妝時我會加快推展速度,輕輕帶過打出薄透妝
感,若是有瑕疵處,會重複拍打數次;補妝時,先用粉撲輕輕推去局部殘粉,再重新沾取新的
粉餅補妝,才能創造出勻稱的底妝效果,否則容易有卡的情形。

 
千金公主就是你

品牌:
GUERLAIN嬌蘭
品名:晶鑽光鏡面粉餅
容量/價格:9g/NT$1950元

這款粉餅就邀請設計師Herve Van Der Straeten以手機為設計靈感,結合優雅與科技的美學。外型
亮麗讓人有了第一個好印象,試用內容物時,我先用手指輕沾粉體後,在指腹間輕輕搓揉,感覺
上很像是保濕型蜜粉般,非常鬆軟。粉體很快就在指腹間化開,這樣的質感很適合熟齡肌、偏乾
膚質或長時間待在空調環境者使用。


這款粉體的保濕力不錯,補妝前一定要先以吸油面紙將臉上多餘油脂吸除,再以粉撲輕壓粉餅沾
取少量粉體後,全臉均勻塗抹,一定要把握少量多次原則,就能有非常薄透的妝感。


 

 


打造立體妝容自己來

 

品牌:GIVENCHY紀梵希
品名:魅力勻緻3-in-1粉餅

容量/價格:10g/NT$1400元



這是一塊將打底、修容概念放進同一塊粉餅中,四格顏色深淺不一,很符合彩妝師平時為模特
兒上妝的想法,也是目前市售產品中較少見的設計。


現在彩妝師以不同膚色粉底自然創造立體感,看起來比較自然不虛假,這塊粉餅將這樣概念融
入,四格中具有三種膚色,中間色全臉打底,淺色在
T字部位打亮,深色在臉頰兩側。

粉體是由雲母粉末與中空的尼龍微粒粉末混合,加入維他命E等保濕成分後,增加粉體貼服性,
遮瑕效果也跟著提升。我喜歡用刷子,一次可以沾取三色粉底,用在全臉完妝後定妝,效果比
使用一般蜜粉遮瑕力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