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造型工作多年,我經常需要為女明星或模特兒選擇內衣打造最佳造型,一件好的內衣不但能讓胸部立刻變挺變豐滿,還有「瘦」身的視覺效果。經年累月下來,對於穿「對」的內衣這件事,我的感受可能比許多女性都來得深。



立即「瘦身三公斤效果」



我經常聽到女性友人跟我抱怨胸部大小的問題,大胸部女生並不如想像中的自豪,很多人因為胸部大害羞養成駝背的習慣,或者刻意放任下垂;還有些女生因為胸部大覺得自己身材魁梧,懊惱不已。



其實,從美學的角度,女性如果穿對內衣從外擴或下垂拉回正確位置形成黃金比例,身材比例變好,視覺上至少瘦三公斤以上。



找出胸部黃金比例



所謂的黃金比例,要先從「胸距」說起,更精準的說:是指女性兩個乳房BP點( bust point)的距離。乳房的BP點與頸下的鎖骨距離要呈現正三角型,也就是三邊距離相等,角度都是60度,形成胸部的黃金比例,如果三角型的兩邊角度大於60度時,就表示胸部有下垂,如果小於60度,則表示胸部有外擴的現象。



DIY檢查胸部是否外擴或下垂



有些客觀的數字,可以供女性朋友參考,像是胸距可測出外擴的程度,平常穿著 A、B罩杯者的胸距為16公分, C、D罩杯距17公分, E、F罩杯胸距18公分上下差異0.5公分~1公分之間,是可以接受的。一般來說,大家的胸距都在16-18公分之間,若超過18公分,就表示胸部有外擴現象。



是否下垂就要看BP點位置了,標準的BP 點落在肩部與手肘關節中間是最標準,如果BP點越是接近手肘關節,表示胸部愈下垂。



上胸部 豐滿的表徵



西方女性上胸飽滿,與東方女性相同罩杯相比,西方女性看起來就是比較豐滿,上胸飽滿,看起來也比較挺。其實只要創造上胸豐滿的假象,不論胸部大小效果都會很不錯。



我建議選擇內衣時,就要選擇1/2或3/4罩杯的內衣,露出更多上胸部,再選擇適當的襯墊從兩側脇邊向中間集中,製造出飽滿的上胸部。我很佩服許多女明星了解自己的胸部特色,每次造型時都會攜帶許多內衣襯墊,不斷試出最佳的效果。



我將市面上常見的襯墊特色,整理如下,供大家參考。




內衣整體造型的一環



今年春夏服裝材質流行薄透的雪紡紗,設計上無袖、寬領相當多,內衣外露的機會也增多的。我建議穿著時一定要把內衣視為整體造型,像是肩帶或罩杯上緣的蕾絲,最好都能與外穿衣物搭配,才能顯出最佳品味。



特別是無袖上衣,有些女性會選擇無肩帶內衣,無肩帶內衣提拉效果並不好,在塑型效果上,我還是建議要有肩帶者為宜,各位女性朋友就花多點時間,選擇一個設計優美的肩帶內衣。




穿「對」的內衣



內衣每天都要穿,天天穿,如果穿不對,胸部型狀自然不好看,像是發育中的女性,懷孕中及生產後的女性,因為胸部變化,內衣選擇更重要,可以依照上述的黃金比例的美學,去找尋一件好的內衣,若是穿上去不舒服,也不要勉強自己,要再多花點時間選擇。



身為一位男性都能體認到女性內衣的重要,女性們一定也要了解到,從小處留意美感,才能真正堆砌出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