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談談我的保養方法,也就是「男性保養」!



男人可以用女生的保養品嗎?



兩性肌膚的本質並沒有特別不同,所以硬要說不能用女性保養品,也說不過去。只是男生的肌膚比女生厚20%,油脂分泌也比較旺盛。因為平時不常保養,通常角質層也比女生厚一點。



就實際產品來說,女性保養品的質地通常比較滋潤,若男性偏油膚質使用後會覺得有黏膩,有些人還會有長痘痘,此時一定要停止使用,痘疤問題很棘手,千萬不要因為想要省錢就硬是用女朋友或者媽媽的保養品。



男生與女生肌膚所需不同嗎?



從性別去區分保養不如從膚質來區分,男女性的油性膚質保養原則幾乎相同,控油加保濕為要;乾性膚質加強滋潤等。但是在某些階段時又有些不同,像是生理期肌膚護理是男性不會有的問題,還有老化,女性會隨著更年期雌性激素減少,造成膚質乾澀、產生斑點等,女性的抗老商品會添加植物性雌激素補其不足,像這類男性就真的不需要了!



使用男性保養品真的比較好嗎?



就我個人使用專為男性設計的保養品經驗,真的會讓我覺得比較舒適,像是質地偏清爽好吸收,在香味上也比較陽剛,外型設計適合握取、材質耐摔等,讓粗獷男性方便安心使用等等。



男性保養清潔最重要



許多男性工作上以外務為主,許多人又以機車為交通工具,面對惡劣的空氣污染,再加上油性肌膚,清潔工作沒有做好,很容易會有粉刺或痘痘的問題。



我觀察過很多身邊好友,性子很急,擠一點洗面乳就直接塗在臉上,拚命抹再洗。這樣對肌膚並不是非常好,清潔品沒有經過起泡,直接接觸肌膚反而會有刺激性。一定要先擠在手心上,加點清水起泡後輕輕塗抹在臉上,避免過度拉扯產生皺紋或下垂。



男生保養重點其實跟女性相去不遠,我先分享我個人的保養方法,下回再談一些男性保養的新趨勢。



我的保養方法



我的個性也喜歡簡單快速,洗臉產品會偏好不用動手起泡的慕絲型產品,迅速帶走臉上髒污。我最重視眼部保養,每天都塗抹眼霜,偏愛膠狀的眼霜,現在會擦高濃度的維他命C眼膠,這個習慣維持將近20年,眼部幾乎沒有細紋。很多男性會有眼袋或黑眼圈問題,看起來會比較沒有精神,提早使用眼霜可以延緩或避免這類問題發生。



我年過三十了,也有些老化問題,抗氧化及抗皺成分對我來說很重要。白天我會以維他命C類的抗氧化產品保養,一次達到美白、抗氧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等多重功能,對我來說很實用!晚上會選用維他命A衍生物的保養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除皺,同時也能減少油脂分泌、縮小毛孔,對於偏油膚質其實有不少好處,但使用維他命A衍生物,多少還是會有光敏感性的問題,我在日間一定會抹上防曬乳。



我只要工作一多、睡眠不足時,痘痘就會來找我,我會使用高濃度的果酸調理液,用化妝棉沾取敷在患部約5分鐘(沒有傷口的狀態),幫助角質及油脂代謝,就算沒有長痘痘,通常一個星期1~2次、在保養前使用果酸調理液,去除老廢角質。但果酸類產品較刺激,不見得每一個人都適合,相同地也要配合完整的防曬!




這些是我個人在保養上的一些心得,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我想要給許多想要保養的男性朋友最忠懇的建議,多詢問身邊女性友人,千萬不要不好意思,錯失保養最佳時機!






1. 塗抹保養品的手法很重要,像是擦眼霜時以指腹輕輕按壓眼緣,避免拉扯使眼睛下垂。



2. 我塗抹乳液時,也會順便按壓臉部穴道,讓自己心情也跟著放鬆。





3. 這些是我目前在試用的保養品,由左到右為:




理膚寶水青春舒緩潔膚慕斯

裴禮康酯化C精純眼液

蘭蔲男仕能量全效眼霜

蘭蔲男仕全效能量精華

碧兒泉男仕有氧淨化水

妮傲絲翠果酸肌膚深層修護膜

Kiehl’s 10.5美白撫紋雙效精華

斯美凱三重維他命A肌膚更新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