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jpg

夏天到了,女生在意的粉底液,都需要十八般武藝,不但要防水、抗油、持妝之後,妝感還要不厚重、不黏膩,這次六款粉底液實測,不只測質地,還實際做噴水測試,助理甚至帶妝在高溫35溫的戶外,來回走路半小時以上,就為了給大家看最真實的評測。

 

Rimmel極限長效持久粉底液

討論度相當高的英國品牌,剛擠出來的時候,是有一點點水膠質地,算好推,不過控油效果較不明顯,它是屬於油亮型妝感,所以如果想要偏霧面或追求持久妝感,建議後續再拍上蜜粉,皮膚的觸感會更好。實際測試上完妝後的六小時,中途搭捷運、吃晚餐,再來觀察臉上妝感,有些微脫妝,鼻子出油也相對明顯。

Rimmel妝後.jpg

上妝之後的整體遮瑕度還可以,也有均勻膚色的作用。

Rimmel1111.jpg

實際測試防水,雖然脫妝不明顯,但噴水後並沒有形成獨立的水珠狀。

Rimmel六小時後.jpg

在經歷六小時搭車、晚餐之後,晚上十一點再觀察妝感,鼻頭有微微的出油,兩頰也有明顯的脫妝。

 

Loreal Paris 24小時恆霧無油慮粉底液

這款質地滿特別的,剛擠出來的時候有一點油,質地有點濃稠,但推開來之後,會變成像慕絲的觸感,很容易推開,整體的皮膚摸起來會滑滑嫩嫩的,很舒服的觸感,霧面的妝感,會提升整體的膚質質感,修飾毛孔的效果還算可以,經過六個小時之後,鼻頭有微出油,但大致上的妝感還算可以。

maybelline妝後.jpg

霧面妝感,整體的膚質質感滿不錯的,遮瑕度也不錯,下巴的痘疤都遮掉了

maybelline111.jpg

對比左右手,左手上妝後的明亮度,比沒上粉底的右手好

maybelline面紙.jpg

防水度來說,雖然有形成水滴狀,但防水效果不明顯

Maybelline6小時後.jpg

除了鼻子有微微出油之外,其餘的妝感仍維持的不錯

 

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SPF38/PA+++

這系列依據不同冷暖膚色推出適合的色號,這點非常貼心。它的質地非常水潤很好推,妝感也很服貼,沒有粉感很薄透、自然,就像氣墊拍出來的底妝,而且無論是遮毛孔或是小斑點,效果滿不錯的,能提升整體的氣色和膚質質感,不過防水效果較為一般。

Lancome妝後.jpg

遮瑕效果還不錯,但整體膚質和明亮度較不明顯

chanel111.jpg

噴水之後,沒有形成獨立的水珠狀

Lancome面紙.jpg

面紙輕拍之後,粉底微微脫落

Lancome測試後.jpg

上完妝之後,助理實際外出去了郵局,來回路程約30分鐘,大致上妝容都還算維持的不錯,但鼻翼兩側有明顯的脫妝和出油。

 

Chanel 雪紡輕紗完美持久粉底SPF15

這款粉底的質地較為滋潤,剛開始有一點霧焦的霜體,推開來,非常清爽,還算好推勻,實際上完全臉後,妝感非常自然、薄透,對皮膚相對較沒有負擔,不過遮瑕力和防水力較為一般,如果不是長時間在戶外工作,而且喜歡舒服、薄透妝感的人,我滿推薦的喔。

chanel妝後.jpg

雖然遮瑕的效果較一般,但整體的妝感很自然、舒服

Lancome111.jpg

實際噴水之後,會形成明顯的水珠狀

Chanel面紙.jpg

用面紙輕拍,有微微粉底脫落,但不明顯

chanel測試後.jpg

外出之後,有較明顯的脫妝

 

Benefit Hello Happy Soft Blur柔滑霧鏡粉底液

質地很水潤、很好推,妝感很服貼,遮瑕效果也不錯,特別是黑眼圈、斑點或是毛孔,這款粉底液帶有光澤,上完妝之後,整個妝容質感很不錯,還有微微的亮感,實際在高溫34度的戶外待半小時之後,臉上的妝還算完整,只有微微的出油,但整體來說滿不錯的。

benefit妝後.jpg

斑點、毛孔的遮瑕效果不錯,而且膚色有明顯的提亮

benefit111.jpg

對比上妝的左手和未上妝的右手,皮膚質感相差很多,左手不但明顯也變得柔焦

benefit面紙.jpg

實際噴水之後,雖然有形成明顯的水珠,但在面紙輕拍之後,粉底明顯脫落

benefit測試後.jpg

外出回來的妝,沒有明顯的脫妝,但鼻子周圍的出油狀況較為明顯

 

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長效粉底液

前一代是大受好評的零油光氣墊,這次升級版粉底液,不但更抗油也更防水,不是凱文自誇,看過我在節目上、直播中做的實測就知道,它的妝感不但自然、防水、防油的能力更是厲害。它的質地非常滑順、好推,能迅速的均勻上妝,上完妝之後,粉底裡面的水氧霧化科技,會讓臉上的妝感立即轉換為霧面妝感,而且修飾毛孔、斑點和痘疤的效果很不錯,還會讓皮膚帶有自然光澤感,特別夏天容易出油或混合性皮膚,一定要使用。

BM妝後.jpg

霧面的妝感很自然,遮毛孔、斑點的效果很不錯

bm111.jpg

實際噴水測試,防水效果不錯

BM面紙.jpg

用面紙輕拍,粉底完全沒有脫落

BM測試後.jpg

上完妝之後,助理又去外面晃了一圈,只為了尋找全家霜淇淋,回來後觀察妝容,仍然完整沒出油

 

 

以上就是凱文針對目前最夯、討論熱度最高的六款粉底液做的實測,

 

 

 

快留言告訴我,你喜歡哪一款?

我們下次見喔~~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