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9G4537(已壓浮水印).jpg

(身為蜜絲佛陀亞洲區的創意總監,Kevin接下了這次藝術妝創作的任務)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妳的耳邊,有沒有響起由周文山的作詞、周杰倫所唱的《青花瓷》

 

_29G4926(已壓浮水印).jpg

(這些是圖片,只是Kevin找的參考資料的一部分)

 

為什麼突然腦海中想起了這首歌?

是因為在今年,MAX FACTOR蜜絲佛陀在請Kevin設計妝容的時候,

跟我說:「老師,我們想請你打造兩款妝容,

一款要乾淨、淨白,好像皮膚上沒有任何瑕疵。

另一款呢,希望有粉色的運用,展現有女性特有的柔美。」

 

 

改1.jpg

(怕大家等不及,先讓大家看看Kevin最後完成的作品~~~

以青花瓷為發想,代表素雅、雅緻的妝容)

 

改2.jpg

(另一個以粉彩瓷為發想,

色彩繽紛的妝,常常會聯想到熱情奔放,

但在粉彩瓷上,

卻是雍容華貴、溫柔婉約的特質)

 

接下任務後,我真的想了好久,

最後,想起了一個關鍵字:

說到無瑕、透白的乾淨底妝,

不就是在《陶瓷肌》嗎?

而瓷器的代表,不就是青花瓷嗎?

 

_29G5244(已壓浮水印).jpg

(用21世紀的彩妝,結合14世紀的青花瓷,

不同時空下的產物,出現在一個妝容裡,

一定會很有意思吧!)

 

光是想像Kevin就覺得好興奮,

開始瘋狂的著手查詢資料,

翻遍工作室的參考書籍,

一想到就開始瀏覽網路上的資訊,

_29G4934(已壓浮水印).jpg

(到了化妝動工的那一天,我也帶著龐大的資料到現場)

 

_29G4378(已壓浮水印).jpg

(要讓底妝像瓷器般無瑕,妝前保養跟打底絕對是關鍵,

一定要讓皮膚角質層飽水,

接下來的底妝才會服貼、又透出皮膚原有的光澤感)

 

_29G4369(已壓浮水印).jpg

(底妝的選擇上,會選擇控油度、持妝好的粉底,

否則萬一油光滿面,就不是我們想要的乾淨的瓷器感)

 

_29G4390(已壓浮水印).jpg

(要打造看不到毛孔的瓷感肌,

可以選擇這種平頭式的粉底刷來上粉底,

因為填補毛孔的效果會特別好)

 

_29G4474.jpg

(我喜歡把粉餅當定妝用,在粉底液之後,

可以拿一支蜜粉刷,少量的沾取一點點粉餅,

輕刷全臉或是T字部位,就是不易脫妝的小技巧)

 

_29G4534(已壓浮水印).jpg

(在眼妝的部分,我把青花瓷的兩大元素:藍與白,

以雙眼線的方式呈現)

 

_29G4616(已壓浮水印).jpg

(青花瓷的圖騰,我模仿工匠,用筆刷,

一筆一筆去勾勒出圖騰的線條)

 

全新手.jpg

青花瓷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明明只有一種藍,

卻有深有淺、有濃有淡)

 

2(已壓浮水印).jpg

(青花瓷乾淨素雅的形象,

配上乾淨的裸唇最合適,

記得做ㄏ唇周的遮瑕,

才不會覺得嘴唇邊邊好像暗了一圈。)

 

_29G4697(已壓浮水印).jpg

(Kevin的青花瓷妝完成了!)

 

 

_29G4958(已壓浮水印).jpg

(第二個任務,展現女性柔美的妝,

Kevin想把粉彩瓷獨特的柔和色彩運用,

放到眼妝上~~)

 

_29G4927(已壓浮水印).jpg

(左邊就是粉彩瓷,

因為白淨的瓷體,襯出其他色彩更加粉嫩純淨)

 

_29G5016(已壓浮水印).jpg

(提醒大家,當妳畫了眼影,

一定要記得刷睫毛,否則在眼影的襯托下,

會更加凸顯妳的睫毛好像光禿禿的缺了一塊。)

 

_29G5207(已壓浮水印).jpg

(眼妝像是汲取粉彩瓷上花果的顏色,

睫毛也要像花朵般地盛開,

妝看起來才平衡。)

 

 

 

_29G5105(已壓浮水印).jpg

(唇色的選擇上,我選擇的是淡淡的玫瑰粉,

既有女生柔美的特質,

但又不會搶掉眼妝的風采)

 

 

546794262(已壓浮水印).jpg

(大功完成後,這時候其實都深夜了,

我自己當然也要紀錄一下!)

 

改1.jpg

(再讓大家看一次這次由Kevin發想、設計、親手打造的:

素雅的青花瓷妝。)

 

改2.jpg

(溫柔婉約、像精靈一般的粉彩瓷妝)

 

下一週,再帶大家看看,

才剛剛落幕,Kevin打造的《維多利亞的秘密》的四款天使妝容!

我們下次見~~~~

 

點我加入Kevin老師 Instagram     

--追蹤最新彩妝品與個人生活動態

點我加入Kevin老師 Facebook粉絲專頁  

--分享我的美妝趨勢、時尚訊息、生活觀察與最生活化的Kevin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