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澱粉炒飯2.jpg

平常大家看到我都是在教化妝、保養、造型,

以我現在的年紀必須很努力地控制體型,

我身邊很多朋友也都在問我如何維持的,

當然運動是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吃的部分也絕對不能輕忽,

所以我這次分享在夏日的無澱粉炒飯給大家!

 

 

【準備材料】

IMG_7890-1.JPG

白花椰菜 一朵

鮭魚 適量

蛋白 一顆

蔥花 適量

紅蘿蔔 少許

白胡椒 適量

鹽巴 適量

 

 

 

【備料】

 

花椰菜5.jpg

白花椰菜:

這次炒飯取代白飯的食材就是白花椰菜!

因為有些人還是習慣有個主食的感覺,

而且花椰菜有很好的膳食纖維,

還有許多的維生素成分!

 

白花椰菜除去粗根莖部分,

保留白花椰花的部分,

再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米粒大小備用

 

鮭魚.jpg

鮭魚:

對於想要豐富一點的口感及營養,

我非常推薦鮭魚!

鮭魚這次是我顏色以及動物性蛋白質的來源

 

煎鮭魚的時候不要加任何的油,

因為它本身就有很豐富的魚油,

所以只要乾煎至表面酥脆,

因為是拿來炒飯用所以我稍微煎的熟一點,

然後取出需要的量再用叉子用成碎碎的魚鬆,

鍋子裡面剩下的油脂也不要倒掉唷!

留下等等炒菜還可以用

 

你也可以選用雞胸肉或蝦仁、花枝代替,

切成碎末狀就可以了,

但蝦仁因為膽固醇的關係所以不要加太多,

主要只是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蛋:

蛋黃.jpg

我只用蛋白,

因為在減重的過程中,

我建議膽固醇的攝取越少越好

 

 

蔥、胡蘿蔔

 

蔥切成蔥花,

胡蘿蔔切成丁

 

 

【步驟一】

步驟1.jpg

用剛剛鍋內剩下的鮭魚油拌炒蔥花,

火千萬不能太大,

不然蔥會黑掉

 

【步驟二】

步驟2.jpg

白色花椰菜加入拌炒一下後,

再加入紅蘿蔔丁顏色就會更漂亮了!

 

【步驟三】

步驟3.jpg

火再調小一點後,

加入蛋白讓花椰菜都包覆了蛋白,

(如果火太大蛋白吃起來就比較硬)

 

【步驟四】

步驟4.jpg

加入鮭魚鬆拌炒

 

【步驟五】

步驟五.jpg

加入少許鹽巴和白胡椒調味

 

IMG_8001-1.jpg

看起來超級像炒飯的!

但一點飯粒都沒有加!

嚐起來很清爽又沒有負擔,

想要減重的人早餐和午餐可以吃得一樣,

但是晚餐可以換成這種無澱粉的炒飯,

又漂亮口感又好!

 

 

IMG_8001.JPG

米飯、麵這些澱粉類是我們的主食,

但如果澱粉吃太多又加上沒運動,

很容易囤積熱量及脂肪,

而白飯、麵、米粉以及你想到的五榖雜糧類都有澱粉,

所以在晚餐想要減重的話可以試試看這道無澱粉炒飯!

 

 

 


點我加入Kevin老師 Instagram     

--追蹤最新彩妝品與個人生活動態

點我加入Kevin老師 Facebook粉絲專頁  

--分享我的美妝趨勢、時尚訊息、生活觀察與最生活化的Kevin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