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染髮首圖.jpg  

其實Kevin也會買染髮劑回家自己染髮,尤其進入秋冬候,相信很多同學都會想換一個新髮色,但我一定要再次提醒大家,即使是自己動手染,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才不會傷害自己的健康喔!

(1)《前一天不要洗髮》忍住一天別洗頭,因為頭皮自然分泌的皮脂,就是最佳隔離保護頭皮的天然油脂,避免染髮劑這麼直接刺激接觸到頭皮。

(2)《避免造型品殘留》:這樣染髮劑的才會比較好滲透到頭髮的毛鱗片,會比較好上色。

造型品.jpg  

(3)《塗上凡士林》:在頭髮與皮膚的交界處,也就是在耳後、髮際線附近的皮膚,記得塗上凡士林,避免染髮劑直接接觸。

凡士林.jpg  

(4)《一定要戴手套》DIY染髮最重要的大原則,就是減少染劑跟皮膚直接接觸的機會。

塑膠手套.jpg  

(5)《女生避免在生理期染髮》:一個原因是生理期間皮膚比較容易過敏;另一個原因是在生理期間,子宮內膜細胞重新生長,是最脆弱的時候,盡量避免這時候對細胞產生任何不好的引響。

(6)《停留時間勿超過1小時》:染劑停留時間盡量在1小時之內。

(7)《染後先沖水》:先用溫水把大部分的染劑沖掉後,再用洗髮精洗髮。

洗髮1.jpg  


(8)《至少間隔3~6個月》:兩次染髮中間至少間隔36個月,讓頭皮和負責代謝的腎臟休息。

(9)《小心傷口》:頭皮如果有任何狀況,例如傷口、搔癢,都不應該進行染髮。

(10)《舊牙刷很好用》:舊牙刷拿來沾取染髮劑很好用,處理細微的部分也很順手。

牙刷.jpg  

(11)《多喝水》:染髮時與染髮後多喝水,盡量降低化學物質停留在身體的時間。

 喝水.jpg  


加入KevinInstagram http://bit.ly/1LwoEQe

★有任何疑問,歡迎回到Kevin老師粉絲團發問 https://www.facebook.com/Mr.Kevin.0907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