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有些價格比較高、密度非常紮實的特殊海綿,一直都是化妝師的愛不釋手的法寶。

不過今天,Kevin要跟大家介紹的海綿用法,妳不用買這麼貴的海綿,只需要拿手邊有的便宜海綿就能辦到了,

選擇用幾次丟掉也不心疼的,一大包只有一兩百塊的海綿來用就可以了!

 

 

密技一、解救防曬,讓厚重難用的防曬品起死回生!

有些防曬產品,妳怎麼擦,它都是又厚、又油、又難推,先別氣著把它丟掉,用一塊海綿就能解救它!

方法:
(1)準備一個乾淨的海綿。
(2)把防曬品擠出一些放在手背上,以海綿去沾取防曬,再用海綿塗抹於皮膚上。
(3)海綿吸附掉防曬品多餘的油脂,防曬變得超清爽又好推勻!

海綿化妝包.jpg   

 

 

密技二、吸油的好幫手

常用吸油面紙的同學們有沒有發現:「每次吸完油後,油脂分泌的速度更快、量更多,而且皮膚不但油,摸起來還很粗糙!」

這是因為吸油面紙把皮表的油脂水份都吸得太乾淨,皮膚缺乏油脂保護後反而會分泌更大量的皮脂來保護自己。

 

方法:

 

1.用面紙包裹著粉撲。

包1.jpg  

 

2.再以這樣的方式去按壓吸取多餘的油脂。

 

 包2.jpg  

這樣做的好處是:

因為有海綿當底,所以面紙接觸皮膚的時候不會出現鐵軌一樣有手指的痕跡,吸油更均勻,補妝也才會更均勻。

 

密技三、補妝神器

油性肌膚脫妝的時候,記得先不要吸油,直接拿出一塊乾淨的海綿,利用皮膚原有的皮脂,把脫妝的部位直接由內往外就能推乾淨!

海綿粉底.bmp  

 

密技四、上色好幫手

腮紅.jpg   

海綿其實不只能上粉底,Kevin自己非常喜歡膏狀的腮紅,因為最容易創造出彷彿從皮膚底層透出來的好氣色。膏狀腮紅最好的上妝幫手除了刷具就是海綿了!

尤其是不太會用膏狀腮紅的同學,建議妳,先以海綿輕沾膏狀腮紅,再輕拍在臉上即可,而且比用手指塗抹更容易控制範圍。

 

 

密技五、讓粉底液更持妝──兩段式粉底液上妝法!

 

方法:

1.先以指腹沾取粉底液全臉輕拍上妝。

2.以海綿沾取剩餘的粉底液輕拍加強瑕疵較明顯處。

 

這樣上粉底液的好處是:

1.可以節省粉底液的用量,避免海綿一下子就吸光粉底液。

2.海綿可以吸附臉上來不及吸收的油脂,不會滿臉油光。

3.因為海綿吸取臉部沒有多餘的油脂,之後上蜜粉或是粉餅定妝,就不會結成一塊塊的卡粉。

 

這樣大家都學起來了嗎?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