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小時候.jpg  

……是的,這張是我小的時候!

不瞞大家說,凱文小時候也是個小胖子,

後來因為長高,多運動後才擺脫小胖的外型。

運動1.JPG  

 

運動2.JPG   

 

當然現在我也一直維持著運動的習慣,

但是,天氣一冷、還是放假的時候,

在飲食上我當然也是稍微的放縱一下自己。

 

所以當我需要控制體重的時候,

我很常煮這一道湯品當晚餐,

很簡單,營養又很豐富,

跟大家分享!

 

Kevin老師的獨家瘦身湯配方】

《材料》

(1)菇類:金針菇、杏鮑菇,各種菇類都是減肥中的人的好朋友,有咬勁、熱量又低,纖維含量又高。

菇類.jpg  
(2)
花椰菜: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是我常常攝取的好食物!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在我的平日飲食當中,我非常注重可以抗氧化食物的攝取。

花椰菜.jpg  

(3)豆腐:豆腐是攝取蛋白質良好的來源之一,雖然我喜歡板豆腐的咀嚼感、又容易有滿足感,不過從熱量上來說,相同的重量,嫩豆腐的熱量比板豆腐更低。

豆腐.jpg  

(4)蘿蔔:不論是胡蘿蔔或是白蘿蔔都可以,在熬煮過程中可以釋放出甜味,增加湯的美味度!

蘿蔔.jpg  

(5)《泡菜》:可加、可不加,我喜歡放一點韓式泡菜增加味道的豐富度跟層次感,但記得別加太多,以免太重口味,反而讓胃口大開。

韓式泡菜.jpg  

(6)蒟蒻:還是吃不飽的人,可以選擇多加一點蒟蒻,蒟蒻本身幾乎沒什麼熱量。

蒟蒻.jpg  

(7)各種蔬菜:可以再依自己的喜好加入蔬菜。

 

(8)雞胸肉:如果有同學是肉食性動物,一定要吃到一點肉,建議你用脂肪含量比較少的雞胸肉。

雞胸肉.jpg  

 

《作法》

《步驟1》:在清水中先加入比較難煮熟的蘿蔔或其他食材,開小火到滾開。

《步驟2》:再放入易熟的花椰菜、豆腐、菇類等材料,繼續煮。

《步驟3》:在湯滾了之後再加入泡菜,並確認湯頭的味道,再適當的加入一點鹽或胡椒調味。

《步驟4》:很簡單的瘦身湯品就完成了!

 

 

Kevin的小叮嚀》

1.從晚餐開始改變

建議大家可以用這一道湯品取代晚餐,在晚餐避開澱粉類的攝取。不鼓勵大家採取節食的激烈手段,

一是很容易敵不過饑餓感就乾脆放棄,

二是就算體重成功減輕,減掉的也是肌肉而不是脂肪,之後更容易復胖。

三是身體需要一定的熱量維持基礎代謝率,熱量攝取不足反而不利減重。

 

2. 溫熱的料理最好

冷冷的天氣,喝熱呼呼的湯妳會更容易有滿足感與飽足感,

再加上我們飲食習慣的關係,非常習慣吃熱騰騰的食物。

 

3.簡單好操作、營養均衡

這道湯品很簡單,裡面的蔬菜妳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變化,輕鬆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和各種營養,更容易維持下去!

 

4.不要加高湯煮

有些同學可能很講究,為了美味加了高湯一起熬煮,但是高湯也是暗藏了許多高熱量,請維持基本簡單的調味就好!

 

祝大家減肥成功!

 

arrow
arrow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