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這個年輕、彷彿不受任何框架限制的城市,

今年暑假為了使自己放鬆充電,我再次拜訪這個奇妙而且百變的城市!

在這裡,什麼樣的風格、美學都可以成立!



紐約藝術家的新據點──威廉斯堡鎮

在一個完全無裝潢下廢棄的工廠裡,擺放著各式藝術品舊家具,

這就可以形成一個展示空間!也就是大家所說的LOFT風格。

這次我探訪的重點,就是聚集許多紐約藝術家的威廉斯堡鎮,

這裡過去是食品工廠聚集的地點,所以遺留下非常多的空廠房,

自然受到許多需要展示空間的藝術家們喜愛。


(有著各式塗鴉彩繪的威廉斯堡鎮,是藝術家的聚集地)


你可以找到創意藝廊或者是特別的自創品牌等,當然也少不了異國風餐廳與美食,

我都會說:「未來的藝術大師,說不定就是從威廉斯堡誕生。」

更棒的是,威廉斯堡鎮不但讓你接受藝術的洗禮,這裡更是好逛又好買,

因為這裡有許多販售二手貨的店家,每個店家似乎天生就有與生俱來的陳設天份,

讓每一件二手商品都具有穿越的能力,帶領人們仿彿穿越時空隧道、找回無限的回憶,

再度珍惜並再度愛上這些老東西。



(各種二手商品應有盡有)

反璞歸真的例子還有另一個,紐約的服飾──SELECT SHOP ODIN,店內處處散發著一種熟悉的感覺,

例如你可能發現這樣的擺設就像是在家中的衣帽間,裝飾、陳設絕對不是新穎、時髦,

可能是一台祖母時代留下的縫衣機,從海洋另一端飄來的飄流木,聚集不同地點、不同時期的物品,

搭配起來卻諧調性十足。

我特別跟品牌的創辦Larry特別見了面,Larry表示,陳列運用熟悉的元素,讓消費者有親切感,

但是在專業上卻仍然一絲不苟。店內的每件衣服可能來自不同品牌,都能互相搭配,

對於紐約快速生活來說,真是太方便了,這也是select shop最重要的服務與精神。



(與ODIN創辦人Larry的合影)


LOHAS有機樂活風潮

如果你對紐約的印象還停留在快速、速食的印象,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在紐約,大賣場都有獨立的有機販售專區,以天然植物萃取為訴求的美妝品大受歡迎,

講求心靈療癒的保養品也相當多,當然有機食品更是更是普及,

高檔超市whole food就以販售有機食材著稱,就算價格比一般食物來得高,還是擠滿了紐約客。

這股嚮往自然樂活的風氣,在我與知名的保養品牌sjal的創辦人──Kristin喝了一次下午茶後,

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值得一提的是,她在亞洲的傳統療法中得到一些靈感,

覺得人和大自然一樣,都蘊含著一些看不見的能量,就具代表的就是中國所說的「氣」。

所以她在sjal的保養品中加入非常多來自大自然的珍貴礦物,

像是黃金、藍寶石、鑽石及白金等成份,藉由吸收礦物的能量來調整體內的能量,達到調理膚質的效果。

她特別跟我強調,要創造一個好膚質絕非一蹴可幾,

一定要進行一個完整的護膚保養過程,徹底讓肌膚排毒後,才有可能得到。

 


(有機樂活的食材是超市中的主流)


另外我在紐約也特別體驗了SPA療程,療程中使用的產品都是一個匈牙利保養品品牌Omorovicza的,

雖然這個品牌在台灣也有販售,但對一個出外的旅人來說,旅途中能享受這樣質地細緻保養品,

格外感到放鬆與享受,讓人覺得自己備受寵愛!


(質地細緻的匈牙利保養品牌──Omorovicza)


3C科技,美妝新概念

看完了懷舊二手,體驗了有機樂活,一轉身,卻又看到許多先進進步的科技,

才發現自己果然是身處在科技現代化的城市──紐約。


例如倩碧在紐約就有一套很特別的產品解說影音設備,

不同的產品擁有自己的主題音樂,消費者可以自己從中探索產品,不需要其他服務人員的解說,

當然為了紐約世界大融爐的特性,每項產品介紹都有包含中文共六種不同的語言版本,

從音樂中去建構產品的印象,真的是一項創舉!

 

(以音樂來建構商品的概念,別出心裁)


對外型要求超高標──紐約上城的白領階級

說到我對紐約上班族的第一印象,就是不論男女,

都維持著良好的體態,身著俐落合身的套裝!

當我來到位在第五大道的雅頓紅門沙龍,

更是讓我對紐約白領階級嚴格要求自己外表的程度吃了一驚。


因為一個沙龍裡的髮型師的人數就高達二十位以上,而且從我一進門到離開,每個座位都有客人。

之後詢問紐約的朋友才發現,原來紐約人覺得髮型毛躁髮色不均勻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所以每個月都會到沙龍定期染燙,每天更是會提早一小時起床整理髮型!

不僅如此,紐約人對指甲保養與彩繪更是在意,儘管身穿的是簡合身套裝,

但還是可以見到指甲上有顏色鮮明、或是造型華麗的立體指甲彩繪,

沒想到看起來有些距離不太好親近的紐約人,也有著童心未泯的一面。



(一間沙龍就有二十位以上的髮型師服務)


每每難以忘懷的百老匯歌舞秀


每次到了紐約,我一定會到百老匯報到,

我不僅熱愛百老匯的歌舞秀,更是至少要看上五場才能心滿意足!

看完秀之後,再一邊慢慢步行回到旅館,沿途邊回味著方才表演帶來的滿滿感動,

搭配著紐約的美麗夜景,

紐約的一切依竊,都是那麼令人賞心悅目、回味再三。

 


(讓我難以忘懷的百老匯歌舞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