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心湄姊

達人:Kevin老師、吳依霖老師

女人軍團:小call、小小瑜、邵庭、Ann、陳薇、李妍瑾

(這件從紐約搜回來的古董衣,已經有70~80歲了,不是一般人能穿哦,因為他只有19吋腰!!)


人家說
20年一個輪迴,是真的!今年又開始流行復古的元素了,尤其以7080年代為主,連髮型、髮飾都有復古的味道,但是復古的元素最難掌握了!要是一個不小心,就不是時尚復古,就變成真的阿桑了!
2012可以說是融合式的復古風格,從2080年代嫖隨便擷取其中一年再加上另外一年的不同風格做融合,才是妳自己的復古潮流,而不是好像整個複製那個年代某一人的穿著。



今天整理了幾個元素
:
點點~~點點本身是重複圖形,容易讓人眼花撩亂,所以要用一些簡單乾淨的顏色,或者是單一色塊去襯托,就像普普風。
高腰~~不管是高腰褲、高腰裙。   
長裙~~長裙拖襬的感覺。
蕾絲~~如果蕾絲的剪裁不好,或是搭的不好,很容易像桌布。
印花~~點點和印花都屬於重複圖形,如果妳不是一個很會Mix & Match的人,或者可以駕馭的人,千萬不要嘗試,很容易讓人眼睛花掉,就像是舖錯了床單一樣!!

 

大改造時間~

邵庭我們運用了長裙、
30~40年代的蕾絲布及80年代的牛仔襯衫(像瑪丹娜、惠妮休斯頓那個時期),襯衫外運用了兩條編織腰帶做出不同層次。

把襯衫脫掉,裡面我們搭了一件同樣也下80年代流行的短版寛T,加上金屬塊般的大型項鍊,這樣的大型項鍊,下巴窄頸部短不建議配戴。
女生在挑選蕾絲時,盡量不要選擇純白色,容易膨脹,可以選擇米白色,或可以選擇黑白拼接蕾絲、棉質拼接蕾絲,記得裡面或外面在搭一件增加層次,會比較有時尚感哦~




另外一個復古流行元素就是
20年代流蘇,加上今牛很流行80年代的撞色, 一般在穿的時候也可以不用上下都下流蘇,可以取上或下再搭上素色的單品,這樣的衣服不是只有瘦子可以穿,因為流蘇是貼覆性的,在擺動時是左右搖擺的曲線,不會像蓬裙一樣蓬開來。


高腰褲不是每個人都能穿的,尤其是臀部比較長比較寛的,會讓妳的比例變的更不好,我們就可以利用高腰裙來取代,一穿上班族就可以用這樣的高腰裙加上簡單的襯衫在做搭配。如果要性感的話,今年也有很多像鉛筆裙一樣臀部地方縮下來的剪裁,可以創造女性完美線條,如果上半身短的人就可以利用合身的高腰裙,上半身長的就可以用鬆一點的版型,可以讓比例看起來好一點。


今天小call我們利用小鳥重複圖形加上白點點裙,運用白痴搭配法,裙子是紅色搭配上衣鳥的臉是紅色,點點是米白加上上衣的米白色。



另外上班族可以挑選點點的襯衫,點點的洋裝,也有變形款的點點加上鮮艷顏色,很 有普普風的感覺。

想創造復古風格,首先要找出一個自己能駕馭的原則,依造自己的身形,如果沒辦法,就運用一個元素,不要讓自己多到滿出來了~~

 

 

 

 

 

 

介紹
前短後長古董蕾絲-私物

示範李妍謹
流蘇洋裝-Zara
漆皮高跟鞋-Zara
鉚釘拼接皮革手拿包-Zara
復古亮片上衣-Zara

 

示範紹庭
牛仔襯衫-187
蕾絲長裙-Zara
短版寬T-Chloe Chen
編織腰帶-zara
金色寬版項鍊-Zara

 

介紹
米白色蕾絲洋裝-私物
雙色拼接蕾絲洋裝-私物
棉質蕾絲洋裝-liz lisa

 

示範Ann
撞色流蘇上衣-Zara
撞色流蘇裙-Zara
高跟鞋-Zara
手拿包-kate spade
手環-kate spade

 

示範小Call
紅色點點短褲-Chloe Chen
紫色腰封-187
圖紋上衣-marc by marc jAocbs
綠色高跟鞋-Zara

 

介紹
粉色鉛筆裙-187
紅色洋裝-187
圓點點襯衫-marc by marc jAocbs
圓點點洋裝-marc by marc jAocbs
花紋圓點洋裝-kate spade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就加入囉!

Kevin
老師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r.Kevin.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