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過新年啦!今年的春節又跟新年只差半個月!很多假期,真的要好好計劃一下。

 

因為奧運會的關系,倫敦將會是2012年的焦點。所以趁著酒店機票價格還未封漲,假期去一趟倫敦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即便酒店機票沒有大漲價,去趟倫敦也不便宜,到了當地,有些地方不用花錢,或者花少少的錢也可以逛,當然絕不能放過!



這次在倫敦住的酒店The Dorchester Hotel,有著80年的歷史,本身也算是個景點,這里曾經是《哈利波特》和《魔戒》舉辦酒會的地方,菲利普王子的成年禮也在這裡舉行。酒店里是傳統的英式風格裝潢。這裡的下午茶和SPA在倫敦也很出名哦!

 我們的不花錢逛倫敦的起點也從這裡開始! 



The Dorchester Hotel的對面其實就是著名的海德公園。沒有門票,免費進入。倫敦人早晨喜歡在這裡跑跑步,騎騎腳踏車,鴿子和松鼠完全不怕人,你可以離得很近餵它們麵包渣吃! 



這裡最著名的是“演講者之角”[SpeakersCorner],在海德公園東北角靠近大理石拱門的地方。因為曾經是倫敦歷史上的泰伯恩刑場,那些即將被處決的人被允許在這里自由發表行刑前的最後演講。這個傳統後來延續下來,每逢星期天上午,演講角便會聚集著各種演說家們。

 


 

這裡還被譽為倫敦聖誕節期間最好玩的地方。倫敦最超值的聖誕節遊樂場所——Winter Wonderland就在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裡有傳統的市集和各種遊樂設備,你可以逛逛市集,買買各色手工藝品以及糖果! 

 從海德公園的東北角出來便是Hyde Park Corner。這裡的大理石拱門——威靈頓拱門,是了紀念威靈頓公爵擊敗拿破侖而建造的。每天大概1030左右,禁衛對騎兵會列隊經過這裡。  


 
 Hyde Park Corner的地下道也很有特色,全部填滿彩繪磚,描述了威靈頓公爵擊敗拿破侖的故事。

 

如果走地上,景色也不錯。老式出租車,還有紅色雙層公共汽車,以及紅色電話亭,都充滿了倫敦特色!汽車與馬車魚貫交錯,在Hyde Park Corer很容易看到。路邊的紅綠燈甚至還特別為馬車設立了信號燈!



 穿過
Hyde Park Corner再往前走便是白金漢宮啦!白金漢宮不對外開放,不過裡面的女王藝廊有時間可以看看,展品都是英國皇室的精品收藏。還有紀念品店,可以購買皇室莊園生產的香氛產品。


 
白金漢宮門口的衛兵交接儀式,每天都會有大批民眾等待觀看。每天1130左右,頭戴大黑熊帽子的軍樂隊會在騎警護送下從遠處走來,進入白金漢宮,完成交接儀式。


  

 看完白金漢宮,繼續往前走,或者搭乘地鐵在
Westminster站下車,下來便可以看到著名的大本鐘!

 
 
  
大本鐘其實是英國國會的所在地。不過很可惜,只對英國公民開放參觀~


沿著大本鐘前的westminster bridge往前走,隔著泰晤士河就是倫敦眼。是千禧年後倫敦的新地標。倫敦眼可以搭乘,不過要花點小錢,大概18鎊不到。不過站在上面,你可以俯瞰整個倫敦,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遠處的溫莎堡,這點小錢也算值得啦!



不想花錢,倫敦眼下面也有個聖誕小集市,你可以吃點東西,補充體力,繼續前行!

 
  

 你可以經過hungerford foot bridge,再繞回泰晤士河對岸,這裡有horse guards,是最近距離與皇家騎兵衛隊拍照的地方。經過這裡,往前走不遠,可以看看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不過,只能在唐寧街街口拍照而已,街口使用欄桿封起來,沒辦法到達10號官邸。


 
這條街走到底,你又可看見大本鐘,過條馬路,可以參觀一下西敏大教堂。這是歷代英國國王加冕的地方。這裡近期最出名的一件事便是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禮啦!

 
 
如果有時間,從剛才的倫敦眼下面,可以達成遊船前往泰晤士河上遊的倫敦塔,船票幾磅而已。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倫敦塔橋的開閘閉閘哦!塔橋旁邊的倫敦塔城曾經是皇室監獄,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一下。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就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