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受TVBS周刊採訪,聊到按摩的重要性。肌膚從25歲開始,循環代謝都會變得遲緩,肌膚會呈現暗沉、缺水、鬆弛的狀況,早點開始按摩肌膚,活絡肌膚之外,還能幫助緊緻輪廓喔!我是一個非常重視按摩的人,每個保養步驟,我ㄧ定會將保養品按摩至吸收之後,再接續下一個保養。想要彈潤的肌膚質感,只要每天保養程序中,塗抹乳液或乳霜順便按摩;或是一周2~3次搭配按摩霜,運用正確的力道,幫助肌膚循環代謝、提拉緊緻線條。

敎大家幾個我常用的按摩手法,一起來按摩吧!按摩時注意:力道輕柔、動作緩慢是最高原則。
(文字圖片引用自TVBS周刊採訪)

【KEVIN老師獨家傳授,6步驟按出緊緻臉部線條】

1.使用足量按摩霜
按摩前,要塗上足夠的乳霜或按摩霜,降低摩擦拉扯。先從鼻翼兩旁的穴位為定點,稍為施點力道往下按壓,要有點痠麻的感覺,約三秒鐘後放開。



2.沿笑肌滑按
沿著微笑肌的下方曲線,以指腹輕柔滑按過,之後在眼球正下方與顴骨之間的凹陷處,用指腹輕輕往下按壓後放開,幫助消除浮腫鬆弛感。



3.朝太陽穴輕壓
接著,指腹放在顴骨凹陷處,往太陽穴方向輕輕滑動按摩,最後往下按壓後放開。注意,步驟1~3的動作,務必一邊按摩一邊輕壓,可以單向重複很多次,幫助臉部消除水腫,達到緊實線條的效果。



4.V字手刀
把手掌打開,雙手的大拇指、食指與中指併攏,無名指與小拇指併攏,讓中間縫隙形成手刀。



5.緊貼下巴
從下巴頂點開始,手刀的V形頂端緊貼下巴線條,指腹分別放在上下邊緣,沿著下巴曲線,一路往上按摩到耳下腮幫子邊緣。



6.指按咀嚼肌
接著,用大拇指的指腹,稍微用力往垂直下按壓咀嚼肌,約三秒後放開,幫助放鬆僵硬的臉部輪廓,創造緊實V形臉型。




【KEVIN老師獨家傳授,四步驟按出美頸線條】


1.掌心溫熱
取適量乳霜(頸霜)於掌心溫熱後,均勻塗抹整個頸部肌膚後,從頸部兩側鎖骨頂點的中央處,作為起始點開始按摩。



2.由下而上
微微抬頭, 用雙手指腹,由下而上單向按摩至下巴,容易忽略頸部兩側和後頸,也別忘了喔!



3.滑按兩側淋巴
從耳朵下方作為基準點,順著頸部線條往下滑按兩側淋巴,並朝鎖骨方向進行導流按壓,幫助美化線條。



4.指腹緊貼下巴
微微抬頭,將四指指腹緊貼下巴位置,由上而下緩慢柔和的,按摩到鎖骨部位後,稍稍施力道往下輕壓後放開。



Kevin老師傳授:按摩加乘TIPS
我會注意每個按摩的步驟,一定要按摩產品的質地全部被膚質吸收之後,才會接續著下個步驟的保養。千萬不要急!按摩就是要放鬆心情,慢慢的讓肌膚習慣手技,透過每天按摩幫助肌膚拉提與吸收。另外,在做緊實拉提按摩的時候,我會以仰躺的方式,將頸部靠在床的邊緣,頭頂朝下,讓臉部肌肉自然往上拉提,如此一來,按摩時不僅很輕鬆,更不用擔心拉扯到肌膚。


特別提醒:誰不能按摩
不盲目追求流行,適合自己才是關鍵
保養也是!雖然,臉部按摩優點多,卻也有些膚況類型是不適合的,要特別注意。

1.特別嚴重痘痘肌
特別是有大面積膿皰症狀的痘痘肌,嚴格禁止臉部按摩,以免造成傷口使細菌擴散,導致膚況惡化,甚至造成永久性疤痕。

2.曬傷或醫美療程中
曬傷或醫美療程,角質層多處於受損情況下,按摩會過度刺激引發不適,最好等到膚質恢復健康狀態後,再慢慢恢復按摩的時間和次數。

3.過敏或敏感膚質
膚況好時,可以一周一次適度輕揉按摩,絕對嚴禁過度按摩,否則會給肌膚負擔感,或者出現紅腫發癢的情況。當然,慎選保養品也是很重要喔!

4.泛紅脆弱、皮膚薄
多數是天生的脆弱膚質,最忌大力摩擦,強烈的外界刺激,輕則泛紅或起小丘疹,重則讓脆弱的毛細血管破裂,形成紅血絲,那可就糟糕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就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