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我到了一趟巴黎,拍攝上海「美麗學院」的節目;「美麗學院」是為了要挖掘中國下一個頂級彩妝師而打造的實境選秀節目,而我也被節目邀請,和造型大師李東田,國際名模呂燕一起擔任評審,展開了這次的工作。除了選手之外,所有工作班底都來自法國,包括導演、攝影師、燈光師…等,在節目錄製的過程中全靠英文來溝通,而節目也特別前往巴黎取景,這種跨國的合作經驗非常難得,我也很開心能擔任這次的評審。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巴黎的工作小花絮吧!

巴黎,時尚夢幻之都!

作為獎勵,同時也作為更加嚴峻的考驗,美麗學院12強的選手們與我和呂燕一起來到了巴黎。第一站——紅磨坊!




紅磨坊興建於19世紀的後期,與埃菲爾鐵塔同時期建造。建成之後就成為了世界著名的歌舞劇院,也是法國巴黎的著名地標之一。平均每晚都會有超過1千位元以上的賓客來到紅磨坊,觀看法國康康舞。有沒有看過妮可基嫚主演的電影《紅磨坊》?表現的正是以這裏為背景的故事。




這一次紅磨坊首次為電視節目開放綠色通道。我們也有幸看到了一般大眾所看不到的神秘的紅磨坊後臺!看!這些華里的演出服!每一件都是藝術品。每一件的重量都不輕哦!你很難想像,這麼重的演出服,舞蹈演員們是如何穿上它,並且跳出那些輕盈的舞步的!




紅磨坊後臺還有專門的儲藏間,堆放道具。




看了這麼多,
你一定會奇怪,這些跟我們的美麗學院有什麼關係呢!答案馬上揭曉!先來看看這個。Make up for ever 為紅磨坊專門定制的彩妝品!是不是很美!




我們今天要教給12強選手的課程就是——舞臺妝!




舞臺妝不同於日常的彩妝。因為舞臺上有強燈照射,又加上你需要讓劇院的最後一排也能看到演員的五官。所以舞臺妝要求用色大膽,力求放大突出五官!我們邀請到了紅磨坊的兩位出色的舞蹈演員先來為
12強示範她們日常的舞臺妝。請注意,兩位舞蹈演員的化妝時間不會超過20分鐘!這也是之後每位12強選手挑戰時不能超過的時間!




因為紅磨坊的舞蹈演員們使用的彩妝品是
make up for ever提供。所以我們也請到了make up for ever的彩妝講師與大家分享產品的使用心得




先來看看舞蹈演員們是如何化妝的

1  底妝選用粉條。因為舞蹈演員在臺上很容易出汗,粉條在這種情況下會相對持妝時間久。

2  之後用蜜粉定妝

3  突出五官的第一步,眉毛不能太細,並且要高挑,因為之後眼妝的範圍會很大,要留出足夠的位置來給眼妝

4  先用紅色眼影在上眼皮大面積塗開

5  再用深色眼影描繪,要注意眼影並非從睫毛根部開始,而是在上眼皮睫毛根部上方留一小條白。眼影的範圍很大,同樣是為了加強五官。

6  用眼線筆加強睫毛根部的眼線,再貼上假睫毛。貼假睫毛時角度要儘量往上揚,繼續放大眼睛

7  用唇部遮瑕修飾唇色

8  用紅色唇線筆勾勒唇形

9  塗上紅色的唇膏

10 完成啦!


全程只用
15分鐘!



該我們的選手啦!




很可惜
~選手們好像沒有抓住剛才舞者示範的彩妝要點! 



不過~巴黎的比賽才剛剛開始,結果如何,大家拭目以待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就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