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小臉效果真的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啊!尤其到要穿得厚嘟嘟的秋冬,一不小心就會披得跟大胖呆一樣,又醜又沒型喔!如何利用輕薄圍巾創造小臉效果呢?讓我來告訴你~呵呵

 

 

 

 

2010-12-23 女人我最大

主持人:心湄姊

達人:Kevin老師、小曼老師

女人軍團:Lydia、小Call、伊心、湘怡、芳瑜、可彤

 

 

 



先來看看女人軍團的
NG示範~

湘宜:頭飾大、圍巾大就顯得臉小?

伊心:伊心因為覺得臉上有角(咀嚼肌比較大)所以試圖用深紅色圓帽+黑色圍巾,殊不知,此時臉的顏色反而是最淺的喔,因此臉看起來反而最大一顆喔!全部脫掉反而比較好~

 

  

來來來,來聽凱 文 老師講解喔~

 



今年最流行的的是粗針織式式的圍巾,就是那種厚厚澎澎的款式啦,因為垂贅加上重量比較重,所以比較套在高個女生會讓臉變小,矮個兒女生反而會有變胖變矮的疑慮喔,所以矮小女生穿會不好看唷,高個兒的女生卡適合啦!


另外一個流行的是環狀圍脖今年也很流行唷!尤其是屢空型的圍脖是最夯的款式,因為在脖上佔的空間較大,所以也比較適合高個兒的女生啦~但矮個兒女生別難過喔,凱 文 老師會解救你的啦!

先小小總結一句,今年流行的款式:毛毛、粗針織、圍脖都較適合頭型佔肩寬1/2者比較恰當喔,為什麼呢?

 

 


Kevin老師
教你搭出圍巾的黃金比例~

 

肩膀跟頭大有關係唷  以上粗線條的圍巾,都適合頭:肩是大於1/2的人!!(是用平看的喔)看起來臉小的秘訣,就是肩膀略寬些啦,肩膀窄小者,可選用喀什米爾圍巾,因為材質較好,也比較貼啦

 

★量量看,你的肩寬與頭寬的比例是不是大約在1:1/2?通常肩膀略寬,頭的份量看起來就小了一點呢!

★個子嬌小的人,要避免披上粗針織或份量太大的圍巾,這樣看起來「虎背熊腰」,較適合用喀什米爾等軟質服貼的圍巾做搭配;肩膀窄的人,也不要用份量感十足的圍巾,因為脖子旁堆了太多毛料,臉也會變大喔!

  



可彤原本是用黑色蝴蝶結髮飾配上白色縷空
V領蕾絲邊圍巾,但這樣感覺還少了點什麼~所以,當可彤只戴著髮飾時,就不要用白色簍空圍巾,而是換成咖啡色的毛海~顏色感覺比較協調;或者用咖啡色的豹紋大方巾,做三角巾造型的搭法。當頭上有髮飾時,可注意配件跟衣服顏色,才不會頭重腳輕喔(白衣再搭白圍巾就顯得頭很大)可彤用方巾批在胸口適合臉圓下巴短脖子短的女生來用,看起來會比較瘦!有一種深V領向下延伸的感覺,看起來會比較瘦喔!

 

 

 

 LYDIA身上穿了件非常寬鬆的T恤,加上輕飄飄的圍巾,整個人像是飄浮的水母一樣(好慘│││)把它換成寬鬆有份量的圍巾,而且要亮面的喔!去增加氣色外,臉的位置也有膨漲的作用,修正LYDIA因為臉長造成兇巴巴的不良印象。或也可以用有小動物花紋的方巾,對折之後再對折,把它用成一個長巾狀之後,(小技巧是,脖子越短的人要折得越窄)再打上個小花結之後會變得很好看喔!甚至像是復古的超鮮豔大花巾來搭配,也很適合喔!

 

→長型臉的人可用料子用可以蓋住額頭的帽子縮短臉的長度,或是用硬挺布料 並且斜戴寬版帽(帽沿的地方不要太寬喔)

 

 


伊心喜歡用超大圍巾拿來當批肩做搭配,也可以把它放到後面之後拿來當斗篷~或是當家裡圍巾太多,不知如何是好時,也可以將動物紋(薄一點)與素面圍巾(黑一點)在稍微纏繞後往脖子後面放,將將將將~就變成一條新圍巾啦,時尚又環保!利用這樣的圍法,在肩上創造出圓潤感,伊心最
CARE臉上有角的困擾,就會沒那麼明顯囉!有凌有角的臉看起來比較MAN,這樣搭更能增添柔美感~

 

→髮型部份,就要把頭髮收起,大約在耳後的高度,製造出髮尾的厚度後繞髮圈綁一個髻即可~

 




黑色大U領上衣應該會把臉拉長才對,但殊不知並沒有,反而顯得肩膀很窄(黑色是收縮色)如果喜歡穿這種款式的衣服,就要選淺色的喔~改造方法是..

1.   用白色簍空斗蓬先把肩膀處標出來~

2.   再圍一條白圍巾,繞圈後,把下面的斗蓬靠近肩膀處往上拉一點點破壞線條

這樣,就有了小臉效果~

 

 



穿著大斜肩本來就難搭,不如只要隨意把圍巾批著就好,但像芳魚是圓臉下巴短的人,在圍圍巾時,只要在頸後處拉高,在胸前收緊,讓臉側比例沒那麼澎,臉看起來就小~戴帽子的人,圍巾盡量跟帽子做搭配喔
~

 
凱 文 老師的最後提醒:

個子小的女生千萬不要戴重量太大的圍巾,肩膀較窄的女生也不要戴份量太重的圍巾以免讓頭看起來更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就加入囉!

 

 
感謝廠商:帽子工房、TRE、Aurora、Club monaco、Amal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