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本、日本,去不膩的日本!!
 

 

 

 

每次去日本,除了逛街、看看當地的趨勢潮流之外,我也會細心觀察路人的搭配與彩妝。走在路上,你有看過完全素顏的女生嗎?或是,有看過頂著厚厚濃妝的女生嗎?這兩個答案當然都是「NO NO NO NO」啊!

 


日本女生的妝容以『精緻』著稱,無論是底妝、眼影、眼線、睫毛、腮紅…化完整臉的全妝,不但臉部輪廓瞬間立體,看起來卻不會過於濃艷,肌膚散發著自然的光澤感,看不到一點瑕疵,重點就在於底妝。

 

七月底的時候我去了一趟東京,和經常活躍於日本各大美妝雜誌的知名美容評論家~倉田真由美老師見面,交換美容心得。

倉田真由美老師散發著優雅的氣質,很有女人味;她在美容圈多年的經歷與獨特的眼光,對於日本美妝市場的發展非常敏銳。我們聊到日本的美妝趨勢,她說:日本女生對於底妝非常的重視,崇尚肌膚看起來散發光澤感,膚質充滿彈力以及飽滿感,也就是潤澤透亮的底妝,呈現自然不做作的肌質。若有似無的底妝魅力,是現在日本女生最追求的妝感。

自然不做作的肌質,人人愛!零瑕疵且散發光澤、保濕度高的底妝,也很適合台灣女生。而且我最近發現,台灣女生的彩妝技巧越來越厲害,有些女生的妝容還甚至化得比日本女生還要好了(哈)!

 

要營造出潤澤透亮的底妝並不難,關鍵在於底妝品的選擇,特別是底妝品的『流動性』非常的重要!最近日本流行的粉霜,流動性適中,質地潤澤、延展性佳,不但能在肌膚上均勻推開,持妝效果很好,遮瑕的表現力也很不錯!

 


使用粉霜時,建議大家;由於粉霜的延展性很好,用量只需要一粒米的大小(或是平時用量的
1/21/3)先在手背上輕推開,再使用指腹,由內而外、由下往上推衍至全臉;把握住少量多次的原則,就能保持輕薄透亮的底妝感。比照MODEL左右臉的肌膚質感,光澤感提升了,肌膚質感更好了!

 

由於粉霜的遮瑕度不錯,也可以直接用粉霜來加強遮瑕。當整臉打底完之後,可以使用殘留在手背上的粉霜,利用筆刷沾取粉霜,以放射狀的*在痘痘、斑點處輕刷,再用指腹輕拍融合,看!瑕疵都不見了!

 

另外,還可以拿來修飾眼下暗沉、黑眼圈、眼袋。在眼下淚溝處輕劃,再用指腹輕拍推勻。很方便吧,一瓶就能夠全部完成。

 

最後再使用蜜粉均勻輕刷定妝,透亮而又細緻的妝感就此完成!


透過與日本美容專家倉田真由美的經驗交流,讓大家知道日本女生如何畫出精緻而完美的底妝!還有很多小秘訣,我會慢慢教大家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一下右下角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想要知道更多Kevin老師的最新訊息,快點加入Kevin老師的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就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