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非常開心,與一群扶助天使一起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還沒開始現代婦女基會執行長姚淑文就先頒獎給我,真拍謝…



先放一張大家一起的合照。



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幾周辦了一個網路競標活動(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mwf38mwf38)大家來參加這個見面會都是付出自己的愛心,非常感謝大家,也呼籲大家要重視家暴與女性安全的問題,最好是讓婦女基金會未來都沒有任何業務可以承辦…

今天要示範是最實用的自然裸妝,化妝並不是整型,也不是戴面具,是要讓自己更有自信,就像穿衣服一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讓自己變美,下巴可以抬高一點。(笑)

第一步 了解自己

化妝需要準備兩種鏡子,一個是大鏡子照全身的,另一個是小鏡子。
小鏡子是畫化妝時看細節使用,但妝要怎麼畫要從大鏡子中去,站在離大鏡約莫約50公分,去看自己的優缺點。千萬不要把鏡子貼到臉上,然後說,毛孔大、有細紋,沒有人會這樣看你的,那樣太鑽牛角尖。

我的模特兒,大家觀察他一下,他臉上的五官,他臉上最凹的地方就在山根(兩眼與鼻樑間),額頭不是那麼飽滿,顴骨相對高一點。化妝就是求一個平衡,用珠光飾底凹的地方,打膨,平衡一下。



先分享兩大裸妝秘訣
1. 珠光飾底乳的妙用:運用珠光折光可以遮去細紋、斑點以及毛孔,減少遮瑕品用量,還能讓五官變得立體,好處多多。
2. 粉狀不要太厚重:只要微微定妝就好,粉感降低後,妝的存在感也會跟著降低,看起來就像是天生好膚質。


第二步 飾底


我把珠光飾底乳輕拍在山根處,多餘的地方輕拍在眼睛下方、額頭、法令紋等,鼻頭千萬要不擦,會像是出油般。模特兒的顴骨也比較高一點,相對臉頰就會平一點,珠光飾底也要連帶輕拍一下頰部。

第三步 上粉底

粉底顏色最好是與脖子相近色,這樣只要把臉中央打亮,五官就會顯得立體又小臉。這次使用的BeautyMaker八合一超保濕BB防護水凝霜,全部都是礦物成分,採用氧化鐵去調的顏色,所以顏色會被侷限,顏色偏紅色,粉體扁平偏白,第一次使用粉撲由下往上塗抹後,第二次用指腹沾取局部,像是斑點或毛孔粗大處遮瑕(插播,這個產品的選色,想要自然妝感者,可以選擇比平常深一號的顏色)。

今天模特兒的皮膚有點乾,在臉頰有脫皮。千萬不要用手去撕,可以在洗完澡後,用大量的乳液放在化妝棉上,在臉上畫圈圈,大量乳液的油脂會把死皮輕輕的搓掉。千萬不要用眉夾或者膠帶把死皮黏起來!

第四步 遮黑眼圈

1模特兒的黑眼圈其實並不嚴重,沾取一點點米黃色的亮眸膏,從黑眼圈下緣輕拍,往上往下暈染。
2使用眼部遮瑕膏輕拍,同樣地從黑眼圈下方往上往下晕染,為求自然把拍打的面積擴大拍打到臉中央,也有提亮的效果。
3用眼影專蜜粉輕掃定妝,也有提亮的效果。

插播:痘痘遮瑕
一般痘痘的顏色都比自己的膚色深一點,遮瑕產品要選擇比膚色深一點點的顏色,這樣會比較自然,如果擔心顏色太深,可以在定妝時再用顏色比較白皙一點的粉餅定要,這樣就很自然囉!

第五步 定妝

先用蜜粉薄薄刷上一層,再按壓粉餅。
一般人都會直接用粉餅定妝,效果會比較持久完美,但粉量會比較重一點,看起來存在感會多一點,先用蜜粉輕掃油脂感就降低,再用粉餅在局部輕壓,這樣粉量降到最低,妝效還是非常完美。



第六步 腮紅

拍一點腮紅,不一定要有痕跡,淡淡的一點即可。


這樣的妝,不能接受的請舉手…應該沒有人敢舉手巴!(哈)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