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聖誕節,妳/你是怎麼過的呢?

今年的聖誕節,我還是在工作中度過;不過跨年
12/31那天我倒是相當興奮,除了會去台中靜宜大學與可愛的同學們見面,晚上我可是要去看一場很精采的跨年演唱會(秘密),好期待啊。


↑趁著錄影的空檔拍的照片;是不是挺俏皮?(哈)先預祝大家2010年事事順心,心中所許的任何願望都會實現!


每年一到聖誕、跨年時間,就有許許多多的派對邀約,不管是三五好友一起辦的聚會、或是去跳舞狂歡唱歌等,應該大家都會盛裝打扮來度過這個歡樂的日子吧。讓我來教大家:四種眼形~圓眼、貓眼、垂眼、水滴眼,如何打造迷人電眼妝吧!


圓萌眼
關鍵字:圓=萌=無辜

圓型眼的重點就是要上下都要圓、要放大!很多女生只注重眼睛的上眼線與眼影,而忘記了眼睛下半部。不管是眼影或眼線,都要以「黑眼珠」為中心點向上下延伸;所以圓眼在畫煙燻眼的時候,暈染的方式會以半圓形為主,並修飾下眼影;圓形眼可以在下眼影的中央(黑眼珠的下方),偷加一點點深色眼影或眼線,這樣眼睛會有更明顯的圓形表現。


在睫毛部份,可以利用燙睫毛器與局部睫毛夾,把黑眼珠範圍的上下睫毛夾翹;夾翹也有心機的!秘訣在於-只夾睫毛的根部(而不做傳統三段式的夾翹),強化睫毛的「翻開」度。

如果要使用假睫毛的話,可以使用單撮假睫毛,加強在黑眼珠的範圍處;另外下睫毛一定要畫,會有放大眼形的作用。

圓形眼TIPS 

1. 下睫毛一定要畫
不管是擦睫毛膏或是使用單撮假睫毛,加強下睫毛會讓眼型變得更大、更圓;要刷得翻一點看起來才會大。

2.
色彩搭配絕對不能一昧的黑
圓是一個具有往外擴張效果的圖形,黑色反倒有收縮效果;我會建議想要畫無辜圓萌眼的人,下眼線的內眼線使用淺色(如粉紅色、白色等),這樣能把下眼形變圓,具有擴張的作用。

3.
眼睛中段的眼線要比較粗、比較圓
,眼線不要拉過長,才有圓眼效果。

4.
眼影的色彩選擇上,由於「圓=萌=無辜」,給人的印象是一種淡淡的粉紅色;可以在上下眼皮部位使用淡淡粉紅色輕刷打底,讓雙眼周圍散發淡淡的粉紅光澤;要增加無辜感,可以在下眼線中間,黑色眼珠輕點些許亮片眼線


神秘長貓眼 
關鍵字:上揚、微翹、神秘。 

要記得,貓的眼睛是上揚且拉長的,帶點神秘感;所以描繪長型貓眼的眼線時要注意:眼頭部份要靠近內眼線描繪,讓眼頭看起來像是深邃細長又不過於浮誇。另外,眼頭部分的眼影位置,高度不能過高,顏色也不要過重,輕輕帶過即可;因為眼頭的眼影範圍畫得過高,就不會有貓眼細長的效果。

眼影的重點放在眼尾,由於貓眼要微翹,描繪上眼影時要記住:在眼尾上方上揚拉長、並且做小三角形的倒勾;下眼影的部分由眼尾1/3處延伸,把眼尾的ㄑ字型填滿,達到眼睛向後拉長且微揚的效果。 

神秘長貓眼
TIPS 

1.      上眼影在眼尾向上拉長倒勾下眼影在眼尾1/3處向下延伸
把眼尾的小三角填滿,達到眼睛向後拉長且微揚的作用,上下眼影的眼尾一定要做連結。

2.      眼頭部分的眼影不要過重,輕輕帶過即可。

3.     
先畫內眼線、眼尾再加強明顯的眼線
先畫內眼線將眼型延伸,在眼尾1/3處再用比較明顯的眼線加強描繪;之後再疊上眼影推開,這樣就可以做出層次感與貓眼效果;下眼線也以此類推。

4.      貓眼下眼線技巧
下眼線建議不要用全黑,使用咖啡色的眼線,從眼尾往前做1/3的描繪後,再利用深咖啡色的眼影暈染,和上眼影做連結。最後在眼尾的內眼線處,可以補上一點點的黑色內眼線,讓眼神呈現神秘收縮的感覺。

5.     
加強上眼尾睫毛
睫毛的部份,把視覺重點放在眼尾,加強刷拭上眼尾睫毛(或使用眼尾假睫毛亦可)。下睫毛也要刷,但是記住不要刷得太翻(刷得太翻就會變成圓眼啦!)。


溫柔垂眼
關鍵字:溫柔、疼惜、小狗。 

很多人說垂垂眼看起來會沒精神,我倒覺得垂眼女生反而有種先天的溫柔感,很想要好好疼惜她(哈)。要畫出溫柔感十足的垂眼,關鍵字就在於:下眼影比例要大過上眼影,眼尾處更要加強。 

上眼影的色彩選擇可以用淡淡大地色系作打底即可,畫上基本的眼線之後,重點就放在下眼影處。下眼尾的1/3處,深色眼影做圓弧狀的暈染(帶點珠光效果也可以);如果可以利用假睫毛在下眼尾1/3處作加強,把所有的線條往下拉,垂眼的效果更好。所以上眼線只要順著眼睛弧度描繪即可,上眼影不要畫太多層次的煙燻、睫毛膏也不用畫得太翻,才能營造垂眼的效果。 

完妝後眼睛會呈現新月形的弧度,順著新月形的弧度,將眼妝暈染在下眼睛的1/3處;再加上局部眼尾假睫毛,看起來就會像小狗般的垂眼。 

溫柔垂眼
TIPS

1.      上眼影簡單即可
上眼影不要畫太多層次的煙燻、睫毛膏也不用畫得太翻;上眼影的色彩選擇可以用淡淡大地色系作打底,咖啡色、香檳金、水蜜桃色、粉嫩一點的淡紫色皆可,畫上基本的眼線即可。 

2.     
下眼影暈染
利用深色眼影,在下眼尾1/3處做圓弧狀暈染,溫柔感就會出現。 

3.     
眼尾假睫毛營造垂眼感
利用單搓、局部假睫毛,在下眼尾1/3加強,把眼部線條往下拉,營造小狗垂眼感。


水滴眼 
關鍵字:強調立體感、創造媚眼。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水滴眼長什麼樣子?水滴眼就是眼頭尖、眼尾弧度比較圓,和長貓眼是不是有點像?不過貓眼妝強調眼尾的線條,水滴眼則是強調眼頭精緻眼線的描繪。

眼頭的ㄑ部份,可以使用珠光效果比較強的晶鑚眼影加強立體感。眼尾的眼影做向上、向下的暈染,在這樣眼睛的前方會變得比較立體,眼睛後方則有平行、放大的拉長擴張的效果。 

眼線方面,除了平常的眼線之外,利用一點點眼線液,把上眼頭的眼線多畫出來一點。下眼線的部份,建議先描繪內眼線;在內眼線後、眼線液之前,可先用淺色珠光眼影在眼頭處打底,再利用眼線液將眼頭的地方強化描繪,做開眼頭的動作。 

睫毛則先以三段式的睫毛夾法把睫毛自然夾翹,再用局部夾睫毛器將眼尾睫毛加強,充滿柔媚感的水滴眼就完成囉。

水滴眼TIPS

1.      使用晶鑚珠光,增加眼頭立體感
眼頭的ㄑ字部份,可以使用珠光效果比較強的晶鑚眼影局部打底,突出眼頭的立體感。 

2.      利用眼線「開眼頭」
在畫完平常的內眼線之後,利用一點點眼線液,把上眼頭處翻開一些,加強描繪眼頭的眼線,會有開眼頭的效果。 

3.     
眼尾以圓弧型方式暈染
眼尾的眼影可做向上、向下的圓弧暈染,讓眼睛後方營造拉長擴張的效果。 


PLUS!水滴眼VS貓眼的差別

水滴眼與貓眼的差別,在於水滴眼眼尾妝效呈現擴散式的圓弧形,眼線線條感比較輕,眼影煙燻感比較圓、比較自然;貓眼的眼尾妝效則是有角度、銳利的妝感,貓眼的線條感比較深,眼影深色暈染比較重。 


多多練習,就能自由運用彩妝技巧創造不同眼形,
變成美女很簡單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