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聽說過內地的《開心麻花》劇團啦!
《開心麻花》劇團在北京很紅很紅,據說每年年底都會有賀歲演出季在聖誕前公演,已經連續演出很多年了!因為《開心麻花》的特色,是用喜劇的方式來演出這一年來各方面的大事件,所以很受歡迎。

 


今年的《開心麻花》全新爆笑舞臺劇-《索馬里海盜》

與我常參加的《美麗俏佳人》聯手合作,所以我也有幸一起演出!

我的首場演出定在1217

但是~這真是一波三折,驚險重重的一天!!!

 

700AM

因為1216台灣還有工作,所以我只能在演出當天的17日一早飛去北京。本來預計下午3點到北京,如果可以4點到劇院,那距離晚上7點半的公演,我就還有3個多小時的排練時間。還好我的戲份不多,導演覺得3個小時的排練也是可以。但沒有買到直航機票,所以一早,只睡了四五個小時的我就要趕去機場了。

 

1200AM

前一天沒訂到直航機票,我的心裏就隱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中午到了香港轉機……………………………果然!我的行李又一次被港龍航空弄丟!

這已經是我…第六次第六次第六次第六次被他們弄丟行李!

真的可以被記載入金氏世界紀錄了!

行李被弄丟,我也沒辦法搭乘12點飛往北京的飛機。晚上的演出也不可能參加了!

心裡除了氣憤,還是氣憤!

 

130PM

行李終於被找到,讓我來得及趕上2點的飛機。如果順利的話,我可以5點到北京。如果可以7點進劇場,我還有半個小時的排練時間。

但心裡超級擔心,因為…5點是北京大堵車的時間~

 

530PM

飛機終於落地,比預計的到達時間還晚了15分鐘!

這對正在分秒必爭的我來說簡直是災難!我對港龍航空只能用“無語”來形容…

 

600PM

終於拿到行李,走出機場!北京果然在大堵車!

到底要走三環路,還是四環路,還是五環路??助理從下午2點就開始為這個問題在糾結~

平時根本看不懂北京公路路牌的我,這時作了個重大決定,走四環路去劇場!

後來證明,我的這個決定真。的。是。太明智了!!!

 
7
25PM

終於到了劇場!

距離開始演出還有5分鐘!我用跑的,跑進了後臺!

趕緊和其他演員對對詞吧!

 


7
30PM

話劇開始了



別的演員已經上台了,我要等到第二幕再上台。

所以趕緊在後台再背背台詞!

台詞裏面的北京話好饒舌~~

要跟旁邊的北京人多練幾遍!(看得出來我很緊張嗎)


740PM

開始準備上場了!

先看看其他演員的表演

 

偷瞄一下臺下

哇~好多人哦!整個劇場坐得滿滿的!

據說這個劇場可以坐一千人哦!

 

第一幕的故事是說

兩個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人質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在機場被很多記者圍著採訪。但是搶鏡頭的卻是人質的父母親友。

準備上場嘍!

雖然只排練了5分鐘,但是好在讀大學時參加過話劇社,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演好!

加油!!

 

750PM

我上場了!


我的角色還是《美麗俏佳人》的專家。

兩位人質回到國內被炒作成了明星後,來上《美俏》的節目。我要在節目裏給他們做改造。這段要由我來自己發揮。為了這段我準備12頂假髮!


但最後用在“人質”之一的“曾可”頭上的只有這一片。加在了前面的瀏海處。 


另一個“人質”“李春”,我用的是透明膠帶拉平皺紋的“保養”。


當我給“曾可”加上假髮,給“李春”圍上膠帶後,下面的觀眾一片笑聲,我心裏頓時覺得好安慰~
這一天奔波總算沒有白費!

 

830PM

我的部分結束嘍!

走出後台,跟靜姐和Linda的海報一起拍張照吧!


這次雖然一波三折,但是總算是大功告成!

下一次演出可能就要1月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