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邁入
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我以為12月應該要冷冷冷冷冷冷冷…穿上大衣,保養也大換季的啊!但現在卻沒有什麼冬天的感覺,氣候真是越來越難捉摸啊(笑)。

 


之前在北京前門的自拍照~最近在內地的近照,會陸陸續續放上來喔!

這一陣子我不停地往返於北京、上海,除了體力需要調整之外,氣候的轉換也成為每次出國的課題,沒想到吧!北京已經到了零度,台北卻是
18-24度,落差好大。尤其我們又經常錄影,身處龐大的空調攝影棚中,被空調影響後的肌膚,水份都被帶走了,摸起來粗粗乾乾,嚴重的還會變得癢、過敏;回到台灣,氣候又變得比較溫暖,缺乏水份,肌膚就產生出油的現象。

 

難以捉摸的氣溫、加上經常頻繁的進出空調房,會使得肌膚對於外界環境變化越來越不敏感;我把這樣的膚況稱為「呆滯的空調肌」。肌膚已經改變了,但我們自以為它沒變,就用原本的方式保養;令我驚訝的是,有些保濕成分,面對乾燥的空調環境,反而會抓取肌膚內的水分,讓肌膚越保濕、越乾。持續這樣下去,會造成肌膚的負擔,越保養、肌膚越差。

 

我忍不住在想…如果肌膚內的水分,可以依照環境自由控制,就像智慧型空調機一樣,多好?這樣保養不就節省很多時間了嗎(哈)?不過越是難以捉摸的膚況,越要勤於保養,保濕、按摩越要作好。

 

我有一招很簡單的「天天向上微笑按摩術」小技巧,和大家分享;使用比較延展性較高的乳液、乳霜、凍膜,可以邊做保養邊吸收。

1.   由臉部中央,笑肌的位置,由內而外、由下往上,畫出微笑的曲線,往上延伸畫圈。

2.   再以指腹於眉間輕輕畫圓。

3.   按摩至肌膚吸收即可,記得所有的手勢最後都要往上輕柔,並保持心情愉快,為後續保養先打底!

 

按摩做好了,不但肌膚氣色變好,後續的保養程序能更順暢的被吸收。不過,什麼時候做按摩,對肌膚最好呢?

1.   早上清潔後、化妝水前的第一個保養步驟。

每天早上醒來盥洗後,雖然意識清醒了,但是肌膚依舊半睡半醒,相對的肌膚的吸收度也會有限。最好在清潔後做微笑按摩,幫助肌膚甦醒,讓接下來的保養成分更好被吸收,妝感也會變得輕薄;面對鏡子邊微笑、邊按摩,也有提振心情的效果。

2.   夜間保養前

夜間是保養的黃金時段,趁著肌膚最原本的狀態,替肌膚按摩,舒緩一天的疲憊與壓力,讓保養更深入。還可以在睡前,敷上一層厚厚的晚安面膜,第二天醒來肌膚更明亮。

 

每天早上醒膚、晚上加強吸收,才會簡單擁有美肌!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