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圍巾穿搭技法大公開

主持人: 心湄姊

來賓: Kevin老師, 佑群老師,馬世莉,翊萱,小小瑜



絲巾/圍巾的用途,越來越廣了!雖然台灣的氣候一年四季都不算非常冷,毛料或是厚的圍巾可以派上用場的時間似乎不多,但是絲巾就是可以隨時隨地穿戴的好東西。

今天Kevin老師、佑群老師、來賓們,要來讓大家開開眼界

看看現在流行什麼款式的圍巾,以及怎麼搭配出自己的風格囉!




像上圖這種的大、長圍巾,其實它的質料是很薄透的,所以可以做出很多變化。拉開之後,以斜面的方向折成捲狀,再披在小小瑜的肩上,先做出一長一短的長度,再把較長的圍巾繞過小小瑜的脖子,最後再稍加整理,看起來是不是又可愛又有氣質?



上面這件圍巾相當有趣,這件圍巾設計做成中間毛絨絨的,兩側延伸出去則是一般的圍巾。Kevin老師把這條圍巾做了兩個變化。第一是把圍巾在中間捲起來,捲的緊一點看起來體積就變小了;再捲緊一點的話,這圍巾就從麻花變成一朵小花,套在小小瑜的脖子右前方,就看起來相當可愛啦。
另一個變化是在中間直接打個結,看起來像個小蝙蝠吧!然後很簡單的圍在脖子上,隨意的整理一下就很特別了!




圍巾在搭配上其實相當的簡單,又或者可以說是非常的輕鬆畢竟圍巾的原來設計概念就是為了保暖;大家在搭配的時候,就是按照一般的色調相近原則就可以。左上圖幫小小瑜搭配的這件寬大休閒風衣,選擇圍巾顏色上就比較適合暗色系因此Kevin老師挑選了一個很簡單的灰色長圍巾,順著披下來更能增添這件大衣的層次感。

如果是把大衣脫掉,因為小小瑜的內著比較簡單,因此Kevin老師選了一個比較厚的大毛呢民族風圍巾,
戴法上可以像右上圖,突顯出中間的部份;或是拉到一旁,看起來會更有民族風波西米亞味道。



這件圍巾看起來非常高雅別緻,這件圍巾充分的表現出皮草的貴氣華麗之外,它的編織手法更讓這件圍巾從多角度看來都有不同的光澤感 (所費不貲就是了~)。可以外戴搭配,或是用一件西裝外套包起來也是很有貴婦氣息。



翊萱示範了兩套圍巾直接單穿的風格因為頭髮顏色,豹紋的圍巾配合頭髮的曲線,作一個側面斜披就可以有著濃濃的歐洲風味。

另外左邊這個圍巾,很有趣!
看圖片可能會問,"圍巾在哪兒?"這件圍巾其實就是翊萱身上的那件灰色"繞頸長連身衣",這件圍巾其實在一邊有著釦子!所以可以扣起來變一個大圈圈;或是扣的近一點,就可以變出繞頸式的圍法。

看看,再加上個腰封,從正面看可完全不知道這是個圍巾呢~




幫馬姊搭配的這套衣服很適合馬姊的氣質路線,也充分的展現馬姊的好身材。特殊的手袖設計,加上整件衣服圖樣上的大英國ICON,更是加了不少時尚分數!

因此這件這麼優秀的衣服,Kevin老師就選擇了一個黑色尾邊卯釘的圍巾款式;
因為卯釘是在圍巾的最兩端,因此在圍法上要注意--要把卯釘露出來。


圍法教學:


1. 先把圍巾分成兩邊等長的長度 (左上圖)
2. 用圍巾在脖子上先繞過一圈 (前繞或是後繞都可以)
3. 繞過脖子後,先把左邊的圍巾拉

4. 右邊的圍巾則是輕放到左邊的肩膀後面
5. 左邊的圍巾,則取一半的長度,做一個折 (下圖)
6. 稍微往下拉一點,再折上去到右邊肩膀,接著再做整理
(以Kevin老師面對馬姊的角度)




上圖Kevin老師幫馬姊佩帶的這個就是絲巾,今天的第二主角
絲巾的功用其實相當多,一方面是因為絲巾方便攜帶
另外設計感強的絲巾也可以用來做相當多用途的配件
俐落感時尚貴氣正是絲巾可以幫妳營造出來的氛圍

立刻就來示範絲巾的綁法和多功能!

綁法教學:



1.  先把絲巾全部張開 (BTW,這個品牌的絲巾還真漂亮!!)
2. 再把絲巾折成三角形
    這邊可以把正方形的絲巾折成對稱的三角形
 或是後面的絲巾比前面的絲巾多出一點空間 (右上圖)

3. 接著再慢慢的以一個一定的寬度,反覆折下來 (下圖)
4. 之後可以直接這樣利用多出的三角形變化當作前擋,
 或是把絲巾反覆摺完變成長條狀都可以





第二種綁法:
1. 先準備一串項鍊,長型的;這邊Kevin老師選擇了一條珍珠項鍊 (左上圖)
2. 拆開項鍊,變成一個長條狀 (上圖中)
3. 把絲巾折成長條方狀 (右上圖)
4. 讓絲巾用環形柱狀的方式,綁著項鍊 (右下圖)
5. 接著簡單的掛在脖子上,再略把項鍊整理一下 (下圖中)
6. 最後利用這件外套的領子,夾著絲巾項鍊;在中間的部份再用絲巾打個結 (右下圖)


圍巾和絲巾真的非常多用途,希望這集能夠讓大家得到更多靈感~



錄影花絮:

馬姊其實在節目一開始的時候,有帶了她自己的original"貂皮披巾"~
看著那隻小小的貂腿晃來晃去,還真是有點害怕....




地震!
其實當天錄影,錄到一半有個大地震~
一開始還是我先發現
後來心湄姊也感覺到了~

不過大家還是很敬業的繼續~
心湄姊還說:"沒關係,燈還沒掉下來!"!





Brands List:

As known as

Aurora
Burberry
Chloe Chen

Contee' de fe'e

DN
Fendi
Gunze
Hermes
Prada
Shelter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