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初的時候,我來到了北京工作,北京是個包羅萬象的城市。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大概三個人中就有一個不是道地的北京人。來到北京,當地的朋友請你吃飯,你會發現去到的餐館也是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各色風味都有。

北京的特色小館,不知是偶然還是刻意,大都在胡同深處,大有“酒香不怕巷子深”,“巷陌深處有好菜”的架式。
錄完一天的影,身心疲憊。來到這家小四合院裏,立刻讓我來了精神。這是家貴州餐館,招牌不大,順著垂花門走進小院,踏上磚頭窄道,沿一溜細竹就進了屋。餐廳裏沒有什麼裝潢,只是四白落地和乾淨的木桌椅。但是一聞到從鄰桌飄過來的菜香,我就知道這裏會是我的最愛。

這家的特色菜——酸湯魚火鍋



酸酸的底湯裏除了放入新鮮的魚之外,還會放入豆芽、香菜、豆腐等輔料。因為是酸湯煮熟的,所以無論是魚還是蔬菜,即便煮了很久也不會顯得過老,過爛。吃過這道菜,泰國菜的祖先是誰,也許你心中就有了答案。




簡單用開水燙過的木耳可以沾的芥末、醬油和醋混合而成的調料冷吃,也可以放進火鍋中煮來吃。這裏的木耳比臺灣的好吃,肉厚,而且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同樣酸辣的口感涼拌的皮蛋。





這道幹堝雞翅,碩大的辣椒放在裏面,你一定會被嚇倒。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不是幹辣得讓人心生煩躁的那種,而是麻麻辣辣的感覺,吃起來很受用。



幹鍋牛筋,補充膠原蛋白哦!



這裏的剁椒荷包蛋不是在煎好的蛋上撒上剁椒,或者把剁椒摻進蛋裏一起煎,而是淋上用剁椒、蔥花和香菜調成的湯汁。荷包蛋煎得恰到好處,外焦裏嫩,半熟的蛋黃摻上剁椒湯汁,味道不會太辣,蛋也不會太幹,是下飯的好菜。

“民以食為天”還真是有道理,吃過這一餐,工作帶來的疲憊一掃而空,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去休息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