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虎奇摩「夢幻彩妝徵選新勢力」(http://www.atlaspost.com/yevent/makeup/index.php?type=4)
經過三個星期激烈比賽,恭禧有些朋友要正式進入決賽了!無法如願者,也不要氣餒。我看到大家的作品中充滿熱情與努力,讓我非常感動!參與一個比賽,最重要並非是結果,是過程中的思考、執行、折衝,點點滴滴都會累積在未來中的作品中,我也是如此,大家一起努力!



誠如植村秀大師「守、破、離」,最初的階段是要守,著墨在技法上,不斷努力尋求最好的表現,基本功紮實後,接下來就是破;破除技法,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作品,離是最高的境界。植村秀大師謙稱自己仍是在破的階段,更何況我們後生晚輩呢!

這看似非常簡單的道理,有時候常被人忽視了,有些人會過度將重點放在周圍的道具,或者色彩上的表現,忘了最基本的層次堆疊、暈染、遮飾,最後搶走了美感!



技法上的精進,別無它法,就是要不斷的畫,不斷的試,才能練出一番好手藝。美感的訓練可以從生活上去累積,多看別人的作品、翻閱書籍、多觀察大自然中的色彩變化等等,都會是最好的方式。像我很愛看海,有一次在黃昏時看向海洋邊際,察覺到各種不同顏色層次堆疊,是那麼的自然和諧,是我從未想過搭配的顏色,後來也試著在模特兒眼妝上,畫出一幅色彩強烈、層次複雜的作品,非常好玩!



彩妝作品的呈現,不只有彩妝技法而已,透過鏡頭的捕捉才能保存!一定很多人發現,有些顏色在鏡頭下就是看不出顏色,或者明明是綠色拍出來卻是藍色,這就需要燈光或攝影技巧搭配,這些會讓作品更能真實呈現,能將自己的想法更真實傳達,所以學習相關知識就非常必要了,只要再多一點點,就能讓作品更完美。

我的第一套書 將問市



創作的過程中,充滿酸甜苦辣,我很幸運的,一直以來都受到許多人的幫忙與支持,讓我在這條道路上,不覺得孤獨,也從沒有想過要放棄,未來也是如此,我會一直繼續在彩妝的道路上,也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享受彩妝的樂趣。

這個星期天希望大家一起到京華城來為參賽者加油囉!現場我也將與大家分享我即將推出的第一套彩妝書—裸妝聖經&美妝寶典(預購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6540) ,與大家聊聊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