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天氣又悶又熱,我們常常會覺得肌膚容易出油,而乳液、精華霜等質地較不清爽的產品會讓肌膚覺得黏膩,好像會讓油脂分泌更加旺盛,所以大多數人會停止使用乳液,只擦化妝水或精華液。

這樣簡化的保養步驟能夠提供肌膚所需要的水分與養份嗎?只要不擦乳液油脂分泌就會變少嗎? 


美的雜誌8月號的這篇報導,大大的顛覆了我們原來的想法喔!使用化妝水+乳液來做基礎保養,不僅可以有效改善肌膚夏季乾燥的情況,油脂的分泌也可以達到平衡,擷取一些重點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正確的基礎保養,讓肌膚從”沙漠”成為”綠洲

                                                    

夏天的肌膚為什麼會乾燥呢?


為什麼夏天對肌膚來說是最惡劣的環境呢?紫外線、冷氣房、汗水是其中三大原因,而它們也正是引起皮膚乾燥的罪魁禍首。 

紫外線:一般提到紫外線就會讓人聯想到黑色素、斑點,其實紫外線也是讓皮膚含水量下降的原因之一。皮膚暴露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角質層中的天然保濕因子NMF(Natural Moisture Factor)會減少,使皮膚的含水量約降低20%。 

冷氣房:室內與室外的溫差過大也是夏季的特徵,這對皮膚而言是個很沉重的負擔。溫差大之外,室內的溼度幾乎只有室外的一半,水分流失快速加上冷氣房內血液循環及代謝都比較差,使得肌膚乾燥的問題更加雪上加霜。 

汗水:汗水的成分會影響角質細胞的保護作用,使肌膚容易受到刺激,並且溶解角質層中的天然保濕因子NMF(Natural Moisture Factor),讓肌膚的保水度下降。 

這三大原因造成了肌膚一到夏天就陷入了沙漠般的乾燥狀態,然而秋冬的乾燥往往很容易就被察覺,但是夏天卻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的緣故而忽略了的保溼的重要。








那究竟要如何拯救陷入沙漠狀態的肌膚呢? 


夏天惡劣的環境+不足夠的肌膚保養,讓肌膚陷入沙漠狀態!
只要化妝水+乳液的效果,就能變成讓肌膚重回綠洲 


皮膚表面的狀態,反映著肌膚最底層的細胞新陳代謝所產生的結果。水分與養份不足的肌膚,細胞運作的機能低下,無法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使角質變得肥厚、保水功能不佳、乾燥等問題也就跟著發生了,乾燥的狀態絕對不是只有肌膚表面而已! 

加強肌膚本身抵禦外在刺激的能力,是解決夏日乾燥的最佳對策。做好卸妝、洗臉、化妝水及乳液的基礎保養,即是創造適應力良好膚質的重點,而化妝水+乳液這兩個步驟更是萬萬不可省略的。 

化妝水能讓肌膚喝飽水、調整肌膚紋理,而乳液則有柔軟的效果。夏天因為肌膚容易出油,許多人會捨棄質地較不清爽的乳液步驟,但是要改善肌膚根本的問題兩者缺一不可。另外,要搭配正確的使用方法才能發揮產品最好的效果。 







化妝水+乳液的神奇效果  讓試用者的皮膚來告訴我們! 


化妝水+乳液使用三週後,四位試用者的皮膚狀況明顯變好,肌膚的水分與彈性都大幅上升,而油份卻沒有增加太多,甚至還有人減少。(經儀器測試後的結果) 

化妝水+乳液使用三週後後的心得:
「一整天肌膚都維持在很保溼的狀態,連補妝都不需要了!」
「以前連夏天都很乾燥的肌膚完全改變了!」
「皮膚變得非常光滑!」
「眼周的乾燥與T字的油脂分泌過剩的問題一次都解決了!」

我們都以為「添加有油脂類的保養品,會讓肌膚變的更加油膩」,其實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保養品中適度的油脂不僅能幫助肌膚留住水分,還能調節肌膚的平衡,所以在炎熱的夏天儘管偏好清爽簡單的保養品,也千萬不要捨棄了乳液這個步驟喔! 


另外,想要想解決乾燥也想讓皮膚白皙的美眉可以選擇美白系列的化妝水與乳液,同時達到美白又滋潤的效果。 






by 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