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夏日防曬與彩妝
來賓:帷帷、莎莎、林立雯、古小偉、游絲琪、小凱、Kevin老師
主持人:藍心湄


炎熱的夏天已經來臨,在這個容易流汗和出油的季節,女生們要如何美美的對抗強烈的紫外線呢?什麼樣的妝容可以自然又能襯出好氣色?
防曬、美白、隔離、粉底等五花八門的產品,我們又該如何挑選與使用?
Kevin老師這次要與我們分享,在艷陽高照的夏日如何讓肌膚又美麗又健康。


在介紹防曬之前,首先要來認識紫外線。
紫外線是什麼呢?依波長的不同,可分為三種UVA、UVB、UVC。

UVA(長波紫外線)
可穿透肌膚直到真皮層,使皮膚變黑、長斑、老化,更有可能誘發皮膚癌。
UVB(中波紫外線)
雖然只到達皮膚的表皮,但會讓皮膚紅腫、脫皮,是曬傷的罪魁禍首。
UVC(短波紫外線)
大部分在通過臭氧層時已經被吸收,較少對皮膚造成傷害。


一般的防曬產品多利用物理性、化學性原理來達到防曬的作用。物理性防曬的原理是利用反射來隔絕紫外線,優點是溫和不刺激,但是質地較油;而化學性防曬則是吸收紫外線將其轉換成不傷皮膚的物質,優點較清爽,但皮膚敏感的人就可能引發過敏。而市面上的防曬產品大多是物理性與化學性防曬混合混合,部僅一般膚質適用,也更能全方位的防禦紫外線。


防曬產品的包裝上,常可以看見SPF、PA等所謂防曬指數的標示,它究竟代表著什麼涵義,請看下面說明:
SPF-UVB的防護標示,代表延長肌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時間之倍數,能防止皮膚曬紅、曬傷,並不能預防曬黑喔!
假設15分鐘內就會被太陽晒紅的皮膚,塗抹了 SPF 20的防曬乳,即可以延長被曬紅時間的20倍,即 15×20=300 分鐘後才會被晒紅。


PA-UVA的防護標示,指延緩肌膚在UVA照射下變黑的時間。

PA+ :輕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為2-4個小時 = PFA 2 ~ 4
PA++ :中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為4-8小時 = PFA 4 ~ 8
PA+++:高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為8小時以上 = PFA > 8


由於臭氧層的破壞,夏天的紫外線幾乎到了有害健康的狀態,尤其是中午時間的紫外線指數更是到了危險級,所以防曬的重要千萬不可忽視。



接著Kevin老師要依照場合不同,建議適合的防曬及底妝產品。


海灘美女-帷帷
因為在海灘戲水,皮膚長時間曝曬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所以Kevin老師會建議防曬產品與潤色產品兩瓶都使用高防曬系數防護, 防曬隔離+潤色產品, 以1:1混合,塗抹的時候別忘了脖子與耳朵,頭髮並不能阻擋紫外線喔!
而對於高防曬是否對肌膚造成負擔的問題,美女們其實不用太過擔心,現在的防曬科技已經非常進步,大部分產品都可以達到不悶不刺激的訴求。 另外,使用係數超過SPF30以上的產品,晚上記得要卸妝喔!
上山採藥


約會美女-立雯
就算是晚上要出門約會,也別忘了皮膚的防曬,像一些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都隱藏著會變黑的危機喔!只要是會發光的東西,就可能讓皮膚變黑,尤其是像鹵素燈的紫外線更是不能忽略。
Kevin老師選擇了白色清爽的防曬乳液,加上粉底液在手掌中混合均勻,再均勻擦到臉上。如果要混著擦,要選用沒有潤色效果的防曬隔離乳,還有記得有防曬係數產品混合沒有防曬功能的產品,防曬效果會減為一半喔!
BeautyMaker高效防曬隔離乳SPF50 PA+++
IPSA粉底液


逛街美女-莎莎
常常需要在室外走動,曬太陽機會較多的美女,就不建議防曬乳液與粉底一混用的方式,應該是「防曬先上再擦隔離」,而兩種產品中間可以間隔1~3分鐘吸收的時間。
防曬通常是擦在皮膚後20分鐘,才會發揮最佳的效果,所以別在待會要出門了,才匆匆擦上防曬乳液,應該把防曬當成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千萬別偷懶喔!
最後可以拍上包水的密粉修飾,觸感冰冰涼涼還有保濕作用,幫妳的好氣色加分。
上山採藥
BeautyMaker冰沁保濕蜜粉


最後提醒男生們也需要防曬喔!
市面上第一瓶針對男性防曬的開架產品,強調透明與清爽。
上山採藥 男性保濕防曬乳低油SPF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