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夏許多知名設計師紛紛將焦點放在腿部,超迷你短褲或短裙成為流行指標,就是要讓女性秀出最美的腿部曲線。偏偏是許多女性對腿最沒信心,我要向千萬女性大聲喊話,「別氣餒」在天氣還陰晴不定之際,先為腿進行密集「課程」,讓腿美美的出場!



第一步 打擊脂肪

檢查脂肪軟硬度

用手摸摸看腿的脂肪軟硬度如何,若是硬度較硬者,需要先以按摩方式,像是拍打,或以手握住大腿或小腿,左右旋轉,讓脂肪軟化後,再運動,若是脂肪較軟者,就可以直接運動囉。

有氧運動

許多有氧運動對於腿的脂肪效果都不錯,像是騎腳踏車或者快步走等等,每周一到兩次,每次半小時以上,持續一到兩個月通常就能看出效果。運動完後肌肉會因為用力而鼓起,最好再多做一些伸展的運動拉長或者拍打放鬆肌肉,能避免腿型變寬。

運動的同時也在脂肪堆積處塗抹瘦身霜,會讓效果加乘,我曾試過在腹部,塑身效果比只運動不擦瘦身霜來得好。


飲食避免口味過重

許多女性有水腫的問題,讓腿部線條浮腫。像是久坐或者飲食上喜歡辛辣或者太鹹的口感,都可能會使水分滯留身體。我建議大家坐在辦公室約半小時到一小時一定要動一動,晚餐宜清淡,讓五臟六腑充分休養生息,讓水分順利排除,水腫情形也能改善。



第二步 緊實曲線 美化腿部肌膚

腿部去角質

今年夏天腿部要完美的展現,像是膝蓋或者大腿後側等,都可能因為平常疏於保養,呈現出色澤不均或角質肥厚的情形,去角質就是最基本的保養,就如同臉部肌膚般,腿部的肌膚也要每周去一次,洗完澡後再擦上滋養乳液就完成最簡單的腿部保養。


瘦腿霜 打擊橘皮組織

大腿接近臀部地方最容易有橘皮組織,往年還可以運用造型將肉肉藏在衣服內,今年短褲的短度可能會露出這個地方,保養時也要多留意。

很多人不知道橘皮組織是什麼,可以輕輕掐一下脂肪多的地方,看得出來不平滑的組織,就是橘皮組織,許多瘦身產品都強調能消除橘皮組織,雖然部分醫師有不同的見解,但我身邊女性朋友的使用經驗來看,多少都有幫助,在使用瘦身霜時再加上按摩,仍能達到一定效果。

重點運動 緊實曲線

我聽過許多以名模或者女明星分享保養腿部秘訣,每天都會定時抬腿20分鐘讓血液回流,減少浮腫。我也建議在抬腿時,可以用手按摩腳踝,腿的黃金比例,是腳踝:小腿肚:大腿肚的比例是3:5:7,許多東方女性腳踝普遍都有浮腫情形,會影響腿部線條。若是行有餘力者,還可以來個空中騎腳踏車,都能讓腿部線條緊實。

今年的超短迷你裙或褲非常流行,臀部與大腿連接線條需要格外重視,我建議可以面對牆壁,一手扶牆,一腿微彎向後抬,直到不能再抬高為止,停留約10-15秒後,再抬一次,重覆10次,換腿。



第三步 選對衣服 巧妙創造絕佳腿型

迷你裙、短褲 多點綴飾

如果臀部比較寬一點,可以選擇有泡泡的短褲或者荷葉型設計的迷你裙,巧妙避開視覺上臀部的寬。或者穿上七分的窄管褲,拉長腿部比例,修飾效果也不錯。

高跟鞋 拉長比例

高跟鞋一定能讓腿部線條拉長,選擇上有一些小訣竅,千萬不要在腳踝上綁帶或者有任何裝飾讓腳背被截斷,一定要完完整露出腳背,讓腿部線條能一直延伸到腳背,拉長比例。

這些都是我平時生活上或者工作上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用多花太多成本,就能讓自己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