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添購新行頭,迎接全新挑戰!很多人對於想要買什麼拿不定主義,我建議包包每天都用得到、最實用也最值得投資,我與大家分享今年精品品牌春夏包款趨勢,從中或許可以得到些靈感,找到屬於自己的最佳包包。

1.軟皮囊包 引領潮流

運用柔軟皮質創造出如囊狀般的外型仍是各家品牌主流,LOEWE、Dior、GUCCI、Celine、PRADA等都有類似外型的包款,像是今年LOEWE主打的napa.aire,就是採用Pyrenean小羊皮材質,皮的厚度僅有0.7毫米,整體設計上,又刻意捨棄沈甸甸的金屬配件,讓整個包款格外輕巧,外型會隨著包包中物品大小形狀變化,就像是帆船上的風帆般,隨著風變化形狀,非常生動!napa.aire,有四種不同的尺吋,14種顏色可供選擇,有64種變化,是一款充滿樂趣的手提袋。

2.祖母熱潮 捲土重來

最近這幾年時尚舞台一直不斷有復古元素出現,今年春夏包款也是如此,被戲稱為祖母包的靈感,Marc Jacobs、Celine、Loewe等都可以見到這樣的趣味。

像是Celine的Double Tote,是以內袋與外袋二合一的包款,在內袋設計上就是以傳統祖母旋釦型的靈錢包為雛型,旋釦上還刻了經典章紋,相當優雅,不僅能當內袋,單獨使用也可以。

Chloe所主打的Bay也是懷舊包款,從70年代中找尋靈感,巧妙的將提袋中的拉鍊及拉鍊上的皮革作為裝飾。


Chloe今年將鎖頭材質更換,讓包包重量變輕了。


3.金屬質感 創造華麗感

金屬配飾或鍊帶是春夏包款中奢華的象徵,像是Dior Gaucho Metal系列,以金屬肩帶,與極軟的羊皮與牛皮及珍珠光澤的魚皮形成強調對比,也營造出春天隱隱光澤。


Dior Gausho Metal以超軟皮質與金屬鍊帶形成對比。



4.橡膠材質 輕巧設計

除了皮質包款,今年也出現以橡膠材質為主打,像是Fendi的Donna系列,就是以不同材質的橡膠、PVC及透明金屬等配飾搭配,色調也採用都市的灰冷色調,或者閃亮的銀色或螢光粉紅等,外型方正非常具有現代感,有趣的是,採用塑料材質本身具有防水的特性,在清洗上也比皮質素材容易。Stella McCartney春夏包款也採用非皮質材質,訴求環保人道精神。

另外去年才引進台灣的ANTEPRIMA 也是以特殊PVC材質製成具有彈性、韌度、光澤度的線,再經由人工編織成具有垂綴感的包款。

5.明星包款 新出發

去年引領風潮的Chloe鎖頭包今年將鎖頭的金屬改為塑膠材質後,整個包包重量頓時變輕了,更具吸引力。PRADA去年引領風潮的高菲(皺摺)包,今年顏色及材質上選擇更多,還加入春夏的金屬光色澤,巴黎世家的明星包款--機車包也是加入金屬光澤元素,在休閒中顯出奢華感。


PRADA高菲包加入金屬元素。


上班出遊 多功能用途

另外,現代人生活多樣化,也讓流行包款追求多種功能,不論是上班或者休閒都能使用,像是Celine的Bittersweet多功能內袋設計,包括iPod、手機、鑰匙及隨身補妝用品等都有專屬收納小袋,取用物品非常方便;肩背設計,休閒時使用也很方便,就如同其名,是希望能同時裝載著女孩們的甜蜜與苦澀生活。


Celine Bittersweet內裝設計細緻,不論上班或休閒都可以使用。


Chloe 的Edith包多口袋設計,滿足女性各種不同使用的需求,還加入背帶設計,可以肩背也能手提。


Chloe 大尺吋Edith包男女都適合。


男性包款 「大」就是美

男性包款仍是以大取勝的手提包為主,顏色變得更為多元化,像是PRADA以厚實的皮革或帆布,搭配鮮艷色彩為主打;其實今年部分包款相當中性化,像是大尺吋的Chloe Edith,外型方正,又能放進一個手提電腦,男性使用也很不錯,我也買了一個。


PRADA男性包款顏色鮮艷。


衡量預算 購買流行元素

今年各家一線精品主打包款售價約在4到5萬元間,真皮材質售價會在更高些,大家可以衡量自己的預算,如果無法購買精品者也不用太在意,可以依照上述的流行元素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包款,一樣很時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