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公開微波拉皮心得後,許多網友討論熱烈,有些人提到價錢是否能夠負荷的問題。在這裡我有幾招不用花大錢就能讓臉變小的秘訣,我每天都會這樣做,長達兩年時間下來,久未見面的朋友,再看到我,也覺得我臉變小了!

了解自己大臉原因

臉型如何主要來自於遺傳,但後天生活作息也會影響臉部線條,依照成因可以區分為水腫型、咬合型、脂肪型。

●水腫型:因為代謝異常水分無法順利排除;特徵:臉會忽大忽小。
●脂肪型:遺傳的Baby Fat或者肥胖造成;特徵:用姆指與食指可以捏出飽滿的肉。
●咬合型:平時喜歡吃硬的食物或嚼檳榔族因為長期用力咀嚼食物,造成咬肌肥大;特徵:上下顎大力咬合時,手觸碰頰部可以明顯感受有一塊肌肉。

不嚼口香糖、紅肉

為了不讓臉頰的咀嚼肌變大,在飲食上,我不吃紅肉,紅肉肉質纖維粗硬,需要用大臼齒磨碎,咬肌會過度運動,臉頰就會變大。我也不吃口香糖,很多人習慣在飯後來顆口香糖,去除口氣問題,我隨身攜帶潄口水,工作時與人近距離面對面工作時,如果有口氣問題,潄口水就派上用場了。

我不吃紅肉也不吃口香糖長達2年以上,我覺得改變飲食習慣後,對臉型改善幫助最大。

擦保養品兼按摩

很多女性局部循環差,不單下肢水腫,臉也因為水分滯留導致浮腫;臉部排水並不難,可以選擇具有排水效果的瘦臉產品。像是含有七葉樹、咖啡因、銀杏等,增加局部循環。此外每天塗抹保養品時,再多加幾個動作,水腫情形可以大幅改善。

排水按摩方法

1以食指及中指腹,從鼻翼兩側、臉頰到耳際逐步停留輕按,各約5-10秒
2最後兩手再分別放左右臉頰延伸到耳際兩側停留5-10秒。這裡也是中醫所說的聽會穴、頰車穴及大迎穴所在,能幫助消除贅肉。在耳際下方就是掌管代謝的淋巴腺位置,藉由手掌溫度,幫助淋巴代謝水分及廢物。










臉部做瑜伽

將手掌握拳在頰部滑動,藉由按摩讓鼓起的咬肌變得較為平順,也能提拉因為年紀增長鬆弛的肌膚。

這些方法看似簡單,很多人輕忽不想嚐試,想要直接削骨或者施打肉毒桿菌追求快速效果,其實不論是醫美或整型後續保養也要遵守這些原則,才能維持手術效果甚至有加乘效果,我建議還是先從平時保養做起,不見成效時,再進一步找尋其他解決之道,大家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