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初學者可以先從開架化妝品嘗試,價格平實、效果也不差!近來藥妝店與美妝店興起,大量引進歐美與日本流行彩妝品,真是太棒了!過去我一年就都要飛好幾次日本或香港找些新鮮、有趣的小東西,現在在台灣也可以找到!


<兩大彩妝系統 歐美、日本各擅勝場>

我經常在藥妝店或美妝店走來走去,很多店員都成為朋友,我會經常跟他們討論什麼樣的潮流品受到大家歡迎,又有什麼新鮮貨等。這些店家會因為屬性不同,引進商品也會略有不同,像是屈臣氏與康是美兩者屬於比較大眾化的通路,國際品牌的商品一定都有。想要找日本的東西者,可以到台隆手創館、兔‧璐璐,想要看看歐美商品者,可以在台北遠企及SOGO BR4超市City super或者莎莎,中南部的消費者,還可以到丁丁藥局尋寶,有時侯能看到具有特殊功能、有療效性的化妝品。

<試用有三寶 衛生別忘了!>

開架化妝品最有趣的地方,是大家都可以動手試用,試試顏色或質地,我經常看到有同學結伴一起試彩妝品,彼此看妝效如何,分享試用的心得,有說有笑可以玩好久。

但我要提醒大家,最好準備三樣東西讓試用更安全衛生。

1衛生紙:試用前,先輕拭彩妝品的表層。

2棉花棒:用來沾取各種彩妝,像是眼影、口紅等。

3拋棄式粉撲:沾取底妝類產品。

<四處測妝效 安全最重要!>

開架化妝品很難確保前一位使用者的狀況,有些小技巧用在身體其他四個部位,同樣能測出妝效,也比較安全。
1.指腹:指腹色澤接近唇部,可以將口紅塗在指腹上,觀察顏色如何。

2.小指側邊:將彩妝塗抹在此處延伸到掌際側邊,可以輕鬆放在臉頰,觀察色澤是否合適自己。




3.耳際接近下巴處:可以將底妝試在此處,來看底妝顏色是否適合。




4.第三節指關節:這個地方很多皺紋,若是想要找彩妝品是否保濕、能否遮細紋或者卡粉等,輕輕塗在此部位,手部開掌、握拳產品效能如何立刻知道。






<化妝品集團 最好下手>

許多開架品牌是國際化妝品集團的一員,坐擁集團研發資源,品質較有保障,也有會出現與同集團專櫃品牌類似的成分或效能的產品,價格卻便宜很多。

像是Za、ff、戀愛魔鏡是屬於資生堂集團,it.be、Kate、Tiffa屬於佳麗寶集團,Fasio、蔻絲媚影則屬於高絲集團,L’oreal Paris、Maybelline則屬於L’oreal化妝品集團等。

<開架市場 五大魔法祕技>

在琳瑯滿目上千種商品中找自己喜歡的商品,有時候就快要放棄時,又會在某個找角落找到一個新鮮貨而驚奇不已,這是選購開架彩妝的樂趣。

以下這些商品,是我逛開架市場中的新發現,有些知名的商品,我就暫時不介紹了。

1.唇部遮瑕

近年來流行畫大眼妝,唇部不能太明顯,我在藥妝店中發現canmake的唇部遮瑕膏大為驚喜,使用後發現可以完整遮去唇部的顏色與細紋,再塗上透明唇蜜,與濃重的眼妝正好相襯。

2.創造濃密大眼

開架市場的睫毛膏一直都是許多消費者的最愛,我最近使用Kate的濃密型睫毛膏效果很不錯,非常不易暈染,適合台灣女生易暈染的膚況。

3.顯度色佳、易推展的眼影

戀愛魔鏡、Kate的眼影粉末含水度高,容易具易推展、顯色度佳也相當好,有些熱門色,我想要買時,貨架上都是空的,哈!

4.炫麗指甲油

指甲油效果如何當場一試就知道,通常開架指甲油都在百元左右,顏色選擇不比專櫃少,近年來流行的Beling beling的指甲油,光采奪目,都很值得在開架市場中找。

5.平價刷具

很多人會以為很難在開架市場中找到好用的刷具,我發現幾個還不錯的工具,像是日本系藥妝店中的Chasty的睫毛夾,尺寸符合東方人眼型。還有我們國人自製YOSHI刷具系列等,毛質很軟,價格也很實惠。



大家如果有新發現,也歡迎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